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传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确定 获数款SUV生产权

毕然

2015年06月06日10:53  来源:腾讯汽车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确定 获数款SUV生产权

  [腾讯汽车(微博)原创报道 毕然]6月3日上午,有媒体报称,关于一汽-大众股比结构调整在实操层面已经确定,一汽集团已经同意股比调整,而作为“回报条件”,一汽-大众获得数款SUV生产权。

传一汽-大众股比调整确定 获数款SUV生产权

一汽-大众

  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访问德国期间明确表示:“中方将积极考虑德国大众汽车提高在一汽-大众合资企业中股份比例的请求。”一汽-大众合资公司的股比结构将由中德60:40调整为51:49,这一股比结构的变化就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若此次股比调整确定,也为未来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扫清障碍。

  据报道,“德国大众对此调整的愿望尤为强烈。此事得到知情人确认,在实操层面获得一汽集团同意,同时拿到了几款一汽-大众短缺的SUV生产权后放行,弥补了一汽-大众在SUV车型的短缺。”

  该报道分析指出,“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变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奥迪在合资公司中占股比仅为10%,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虽然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但是奥迪在一汽-大众合资公司中的利润收益只能拿到10%,这种利益关系决定了奥迪在向中国市场投入比较谨慎,而德系豪华车三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格局也正在发生变化,提高在中国合资公司的股比以获得更大利润便成了德国大众的强烈诉求。而目前所有跨国汽车企业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当中,一汽-大众是国内唯一一家外方占股40%的整车合资企业。”

  腾讯汽车就相关问题向一汽-大众求证,其回应表示:“股比调整没有结束,正在进行资产评估,一切都有序进行。关于新车型引进,这是常态工作,我们和德国大众一直在沟通,与股比转让无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编:彭亮、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