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标致雪铁龙将抑制经销商自行购买DS品牌汽车

2015年06月02日08: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标致雪铁龙将抑制经销商自行购买DS品牌汽车

  据欧洲《汽车新闻》5月31日消息,标致雪铁龙旗下最年轻的DS品牌将抑制其偏高的“自行注册”汽车销量,称“自注册”这一举动损害利润率。

  “自注册”指的是经销商自己购买,而非客户提前预定的销量。销售的车辆此前为试驾车,通常以很高的折扣出售给私人买主。DS品牌总裁Yves Bonnefont表示,抑制策略有助于巩固DS品牌的高端车定位。

  市场调研机构Dataforce的数据显示,在德国,DS品牌车的销售量近50%都是通过“自注册”,而市场平均值是32%。“自注册”销售汽车的比例,在意大利是29%(市场均值9.7%),在西班牙是26%(市场均值6.7%),在法国是24%(市场均值16%),在英国是7.7%(市场均值11%)。

  DS销售量呈下降趋势,因为三到四年前,标致雪铁龙由于面临财务方面的危机,不得不大幅削减产品投资,之后DS品牌就缺乏新的车型。在欧洲,DS3超小型汽车是三款DS车中最畅销的车型,到如今也已经有六年历史了,而DS4小型掀背车以及DS5中型车也各有四个年头了。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消息,4月份欧洲汽车市场整体上涨了8.1%,但是DS品牌在欧洲的销售量减少了16%,售出27236辆车。

  五年前,标致雪铁龙恢复了DS品牌,因为其有一系列接近高档车的车型。去年DS成为独立品牌。DS品牌希望自己与雪铁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产的DS车的联系能够增加其吸引力。

  DS负责产品和业务拓展的Eric Apdode表示,DS计划于2018年到2020年之间发布五款全新车型。他表示新一轮车型的攻势将会包括一款旗舰轿车,旨在把DS品牌与1955年的最初版本轿车重新联系起来。

  根据汽车行业内部人士预期,DS品牌第一次发布新车将会是在2018年,借此进入正在蓬勃发展的超小型SUV或跨界车领域。今年三月,DS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一款DS5改款,并且有望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出其DS3和DS4的小改款。

  (实习编译:袁丽珺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