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浙江口岸检出一批进口诺尼亚安全座椅质量严重不合格

2015年05月29日08:4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口岸检出一批进口诺尼亚安全座椅质量严重不合格

浙江口岸检出一批进口诺尼亚安全座椅质量严重不合格

  图为问题座椅。 黄红蕾 摄

  28日,浙江检验检疫局方面对辖区进口婴童产品质量做了通报,2015年前5月,浙江局辖区共受理婴童用工业产品73批,检出不合格28批,产品包括儿童玩具、儿童安全座椅、儿童服装、纸尿裤等。

  其中,进口儿童服装9批,经检测发现不合格7批,不合格率为75%,全部为服装标识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而在进口的儿童安全座椅3批中,也检验发现2批不合格。

  浙江口岸对安全座椅问题做了详细通报:从法国进口的“NAONII(诺尼亚)”品牌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按中国强制性标准要求进行检验时发现,型号为GA300的产品动态试验时,头枕与靠背连接处断裂,用于安装儿童约束系统的标准安全带从所使用的导向件中脱离。

  同时,该款儿童安全座椅还存在中文标识缺失,内包装缺少警告标识及制造年份等问题。产品不符合《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GB27887-2011)的要求,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

  这一批次的安全座椅共有998把,涉及金额22654.6欧元,这也自中国对进口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性检验仅三个月以来辖区内首次发现的严重不合格案例。

  按照《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该批进口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退运处理。(完)

(责编:王晴、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