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柴油奔驰车被误加汽油 跑出1公里修理费2万元

朱隽

2015年05月29日07:05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柴油奔驰车被误加汽油 跑出1公里修理费2万元

  余先生的奔驰车

  昨日早9时许,57岁的余先生开车到沙坪坝区明德路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后,准备去办事。刚跑了1公里左右,爱车奔驰GL350突然熄火了,他下车一看,排气管还冒着滚滚的黑烟。

  “排气管怎么会冒着黑烟?”余先生打电话给4S店的销售顾问,对方让他检查一下油,他打开油箱盖,扑面而来一股汽油味,而他的车是加柴油的!他一下就火了:一定是刚才在加油站,管理员给自己加错油了。他回到加油站,跟管理人员发生了争执,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沙坪坝区110快速接警处警队民警赶到后,通过加油站监控发现,接待余先生的工作人员是霍玲(化名)。民警找到霍玲,她得知自己闯祸了,向民警哭诉说,余先生加油时正值交接班时间,上一个工作人员告诉霍玲,余先生的车加汽油,她拿起汽油枪加油时,余先生也没有阻止,所以她也没有注意。

  据悉,余先生奔驰GL350柴油型越野车价值90多万元,刚买1年多,已被送去4S店修理。因误加汽油后还行驶了一段时间,车辆发动机出了问题,大约需要2万元修理费。

  经民警协调,余先生考虑到霍玲的工资微薄,承诺不要误工费,并尽量报最低修理费。加油站负责人承诺公司也将承担一部分责任,霍玲承担部分责任。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见习记者 谢旺 实习生 崔夏萍 摄影报道

  各种加错油处理办法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就加错油问题咨询了重庆睿丰汽车保养服务店技术顾问梁伟。

  柴油汽油加反了

  会在路上熄火,对发动机的喷油嘴、高压油嘴有机械影响,减少发动机的寿命。接下来,要对油管进行清洗,换掉燃油滤清器。

  低标号车加高标号油

  97号汽油比93的辛烷值高,燃烧更完全,能把能量完全的发挥出来,动力可能更好。

  高标号车加低标号油

  97号汽油车加成93号,差别不大,车辆有可能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升高等情况,不长期使用,对发动机造成的损害不大 。

  97号汽油车加成90号,在车子还没有发动的情况下,应当场把油箱中的汽油导出来,尽快联系维修厂,清理油箱和油路系统。

  去西藏等比较偏僻的地方,只有93号或者更低标号的油怎么办?梁伟称,可以带上燃油添加剂。每次加油的时候,添加进去提高油品。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