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通用CEO回复菲亚特:无需通过合并保持盈利

2015年05月28日10:0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CEO回复菲亚特:无需通过合并保持盈利

  据欧洲《汽车新闻》5月26日报道,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丹 安曼表示, 通用没有必要与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并来保持盈利能力。

  《纽约时报》报道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致函通用总裁玛丽 博拉寻求合并后,安曼作出评论,表示他对马尔乔内的提议毫不知情。并提出,作为全球三大汽车生产商之一,通用一年销量达到1000万辆,因此不存在规模问题。他还表示马尔乔内关于汽车生产商投资回报率低的说法,不适用于通用公司。通用公司最近几年一直保持20%左右的收益率。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邮件中马尔乔内提出,全球汽车制造商需要加强合作,通用与菲亚特合并可节省几十亿欧元成本。5月初,马尔乔内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汽车生产商或许可以共同承担40%-50%的研发成本,并每年向持股人返还资本25亿至45亿欧元。

  通用董事长安曼表示,他没有会见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的计划。

  通用是仅次于丰田和大众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问及是否计划重新夺回第一个的宝座时安曼表示,通用关注消费者的利益,如果通用业绩良好,会稳做前三名的宝座。

  通用最近正在就具体项目与其他汽车生产商建立合作关系,包括与福特在变速器方面的合作,与本田在燃料电池方面的合作,以及与雪铁龙在欧洲市场汽车方面的合作。(赵泽清 刘洋)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