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泰国汽车销量连续两年下滑 2015年目标或落空

2015年05月28日10:0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汽车销量连续两年下滑 2015年目标或落空

  据英国路透社5月26日报道,泰国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4月份,泰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下降,商业景气指数也降至7个月以来的最低值。

  泰国这一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尽管从政治危机中摆脱出来,但还有其他多个因素导致经济放缓。商品价格、生产、国内支出以及投资都处于较低水平,对汽车行业造成了不利影响。汽车占泰国经济的比重为10%。

  泰国同时也是全球不少汽车制造商区域汽车生产以及出口中心。泰国今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6.2%,今年前四个月销量下降15.3%。

  泰国工业协会发言人表示,最初为今年设定的销量目标95万辆或难以达成,将修改为85至90万辆。如果政府不增加投资与扶植力度,销量目标将很难实现。

  泰国汽车销量从2013年4月份开始下降,同年随着政府对于消费者首次购车补贴计划的终结,汽车年销量同比下降了7.7%,2014年销量同比下降了33.7%。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