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首批儿童座椅评价结果公布 13款产品被评为“不推荐”

2015年05月28日09:4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天津5月28日电(王紫)5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本年度第一批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以下简称“儿童座椅”)产品评价结果。在20款产品中,总体表现欠佳,个别产品存在较大问题和严重隐患。数据显示,天才宝贝、FORBABY、乖囡囡、米诺娃、zazababy、Ganen、宝贝乐等13款特定型号幼儿用、学童用儿童座椅被评价为“不推荐”。

评价试验于2015年3月1日开始,5月22日全部完成。从评价的产品来看,没有说明书、说明书与产品不符、标示不清晰、印刷不清楚、编写不规范等情况仍不在少数,更有产品无法按照说明书进行安装的情况出现。

该20款产品全部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选取,无企业自愿申请评价,所有产品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或品牌专营店购得,购买费用支出共计90381元人民币。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按照评价规则,该批评价试用儿童座椅购买到位后,C-NCAP管理中心向各产品商标企业发送产品确认函,通知相关方面确认产品真伪,并在正式试验前一周在C-NCAP官网上发布试验通知,同时通知产品的商标企业。部分商标企业对各自产品进行了确认并于试验期间到场参观试验。

据了解,2015年度第一批儿童座椅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评价规则(2014年版)》进行,产品覆盖更多的内外品牌,其中进口品牌6个。

详细测试产品及评分结果如下:

(责编:王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