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东风高层再变动 原党委副书记周强任中智老总

2015年05月27日19: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姜俊吉)25日有消息称,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强将调任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以下简称中智集团)任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记者联系了东风内部人士,得到确认,目前,周强已离开东风,赴中智集团履新。

此次人事任免是继竺延风任职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后,东风汽车公司高层领导的第二次变动。东风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周强的调任通知已在公司内部发布,尚未对外正式宣布。”

根据资料显示,周强1992年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1994年12月至1996年11月,任东风公司团委书记;1998年12月评为高级经济师;1999年5月至1997年7月,任东风公司销售部部长;2008年1月开始担任东风公司党委常委;2014年8月,任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2014年12月8日,被选举为东风公司工会主席。

东风公司的人事变动还在向纵深方向延伸。除去公司高层的变化外,东风旗下各子公司也在进行着密集地人事调整。经过梳理,记者发现目前已经先后有12个领导职位发生变动:

4月23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小帆出任襄阳市副市长;

5月6日,原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接替徐平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5月7日,徐平调任一汽集团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5月7日,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调往东风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郑加坤接替郭振甫;

5月中旬,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熊毅调任东风雷诺销售及市场部部长;

5月中旬,原启辰事业部部长颜宏斌任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

5月中旬,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区营销部副部长李广涛任启辰事业部副部长;

5月中旬,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兼任启辰事业部部长。

此外,东风裕隆销售总部总部长单志东,郑州日产市场公关部部长兼日产中国传播管理总部副总监霍静,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销售及市场部部长陈玮也相继离职。

人事任免对于任何一家大型公司来讲都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它事关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战略布局,如何协调好新上任领导之间的关系,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的自身建设,打造和谐的班子和精悍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责编:赵春晓、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