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继一汽东风之后 中央巡视组即将入驻长安汽车 

2015年05月27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吴晓琴)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中央巡视组将正式进驻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表示已经在着手准备相关事项,迎接中央巡视组的入驻。

记者采访了长安汽车董事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未接到中央巡视组入驻的具体信息,但董事会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项,迎接中央巡视组的到来。中央巡视组入驻是一定的事情,只是时间尚未明确。

今年3月17日,兵装集团宣布集团公司第一、第二巡视组进驻长安汽车、长安工业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在中央巡视组进驻长安之前,兵装集团率先开展了今年的首轮内部巡视,以确保在中央巡视组到来前,内部自查自纠工作的完成,但并未发现太多问题。

随着中央反腐风暴的进展,一汽东风等汽车企业众多高管纷纷落马。2012年6月,时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的静国松,因经济问题被吉林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2013年,周勇江被中纪委秘密带走协助调查。此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以及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等人先后被中纪委通报了严重违法违纪行为。

2014年12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任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随后,东风汽车免去任勇的职务。东风落马的高管还有原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范仲、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万国良、东风乘用车原副总经理柳玉春等人。

在2015年两会期间,一汽集团原董事长徐建一被带走调查,这是汽车行业反腐以来落马的第一位副部级干部,同时也是建国以来汽车行业反腐落马的最高级别管理者。

 

 

(责编:吴晓琴、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