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四川造”豪车出口美国

李媛莉

2015年05月23日10: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造”豪车出口美国

  5月22日,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出口美国的豪华轿车S60 Inscription下线。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媛莉舒张惠摄影报道)5月22日,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豪华轿车——S60 Inscription正式下线。即日起,首批22台该车型汽车从成都工厂发货,通过陆路运抵上海港后,再经过一至两个月的“海上之旅”,最终抵达美国东西海岸的整车口岸,随后在经销商展厅与美国消费者见面。这将是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中国造豪华车首次进入美国市场,可以视为“中国制造”走向国际市场迈出的一大步。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介绍,此次出口美国的S60 Inscription是基于2013年在成都实现投产的S60L的后续车型,是S60系列的顶配车型。

  据了解,为了适应美国市场,在内外饰上,出口美国的车型相较国产S60L采用了当地消费者更偏爱的内饰,并在格栅和后保险杠上采用了镀铬元素做装饰。“出口车型只针对美国市场准入和特殊法规要求进行了适应性调整,除此之外,该车与中国国内在售的车型在品质上没有任何差别。”拉尔斯·邓说,作为沃尔沃全球布局的一部分,成都工厂不仅是沃尔沃全球生产和供应体系基地,同时也具备向全球市场供货的生产能力。

  即日起,22 台“四川造”S60 Inscription将发往美国,预计今年将向美国市场出口2500-3000辆,未来每年将向美国出口5000辆。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责编:杨迪、杨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