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团车网深耕汽车后市场 获“行”认证资质 

2015年05月19日08: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吴晓琴)2015年5月1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将“行”认证鉴定机构资质颁发给了团车网CEO闻伟。至此,经团车二手车检测的旧机动车,只要符合国家“行”认证的相关标准,都可以悬挂“行”认证的标识进行交易。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向团车网CEO闻伟授权“行”认证

“行”认证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基于国家标准《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而推出的全国性二手车认证品牌,目的在于解决二手车在交易过程中消费者与车商之间的短板,增加二手车鉴定评估的含金量,为车辆赋予独一无二的“身份证”。“行”认证由第三方鉴定评估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对进入流通领域的旧机动车进行鉴定评估。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于符合“行”认证的二手车有着严苛的标准,整车必须达到使用7年内、行驶15万公里以内,无泡水、无火烧、无重大事故等指标。此外,车辆还要经过“国标”114项严格检测,技术等级在二级以上才可以获得“行”认证的认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行”认证指定鉴定评估机构有明确的场地、标识、设备、人员等硬性要求,刚刚落成的团车二手车百旺店就是依照“行”认证的标准建设而成,团车二手车在北京的其他门店也将逐步依照“行”认证的标准进行升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与团车网领导合影留念

业内人士表示,“行”认证让二手车行业有了统一的标准,再用标准去衡量各个检测机构的专业性、公平性也就不再是难题了。有了标准,有了监督,有了公信力,也有了团车二手车等互联网企业的加入,我国的二手车市场必将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众所周知,消费者在二手车处置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陷阱,面对经验老道的“车虫”、“车贩子”,消费者由于缺乏专业的汽车知识及不了解市场行情,往往将爱车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甚至是被坑蒙拐骗。消费者对此怨声载道,但传统二手车市场却因为利益的驱动无法颠覆现有的模式。

团车二手车的成立,用互联网的方式彻底改变了二手车行业多年存在的信息不公开、车况不透明、价格不公平等顽疾。用诚信透明引导消费者,用检测认证规范经营者,打造放心的二手车交易环境是团车二手车的宗旨。

团车网内部数据报告显示,80%的二手车消费者在卖旧车时都有购置新车的需求,而团车网成熟的新车销售渠道则能满足消费者低价购买新车的需求。与其他二手车平台不同的是,消费者在团车二手车处置旧车后,如果通过团车网的平台购买新车还可以享受到团车网的团购优惠,申领国家或汽车主机厂发放的补贴,让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