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穿越十余国 东南DX7踏上文化经贸之旅征程

窦明

2015年05月19日08:08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窦明)5月17日,“ 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之旅活动发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东南汽车3.0时代首款SUV车型—DX7成为此次文化经贸之旅活动官方唯一指定用车,踏上了了耗时60天,行程约20000公里的征程。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追寻古丝绸之路的足迹,采集沿途古今中外发生的文化、商贸、旅游、教育、艺术和人文故事,开展各领域交流活动,用影像记录梳理出沿线各国的发展历史与变迁。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副省长、中意文化经济交流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意大利马里奥、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金铸、福州市副市长高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发车仪式。

据介绍,23辆东南DX7将从欧亚大陆桥头堡江苏连云港出发,从东往西穿越国内五省,经新疆阿拉山口出境,横跨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欧洲大通道,穿越十几个国家,最终抵达意大利米兰。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核心区。东南汽车作为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合作项目、福建汽车产业的代表,积极参与到未来国际合作之中。

据东南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产品引进时代,到产品2.0自主研发时代、产品全面升级的2.5时代,到如今的国际合作3.0时代。东南DX7作为东南汽车首款SUV,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顶级设计师开发,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国际化元素。此次,东南DX7经过了主办方筛选,成功成为官方指定用车与代表队成员共同出征丝绸之路。

东南DX7在敦煌进行了一系列高原、高温测试,车身所配备的ESC全维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加载了以美国SUV安全标准设定的ROP防侧翻保护功能,在极端路面驾驶时能够给予良好的安全和驾控保障。

据悉,未来东南汽车将逐步丰富产品布局,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成熟、更丰富的车型。

(责编:窦明、吴晓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