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谷歌回应无人驾驶车事故 归因驾驶人员

2015年05月18日08:4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回应无人驾驶车事故 归因驾驶人员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5月13日最新消息,近日媒体高度关注无人驾驶汽车事故,谷歌公司就此做出回复,为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辩护,将事故原因归结为驾驶人员。

据了解,自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六年,共发生11起小型事故,其中7次被追尾,数次车侧划伤,还有一次被撞,都仅有车体轻微损伤,无人受伤。其自驾车主管Chris Urmson表示,事故大都是对方驾驶员的责任,并不是自动驾驶车辆自身的问题。

Chris Urmson表示,只要在路上,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人工驾驶,事故是无法避免的。而谷歌最新推出一款传感器,能够在两个足球场外的距离就感应到车辆及行人,进一步防御道路驾驶中所遇到情况,降低人工驾驶车辆换车道、闯红灯、行错车道等危险行为给自动驾驶汽车所带来的威胁。同时,自驾车每周行驶里程也增加了1万英里(约1.6万公里)。

(实习编译:王楚乔 审稿:刘洋)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