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美国推进V2V汽车通信技术 年底审查

2015年05月17日11: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推进V2V汽车通信技术 年底审查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5月13日报道,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 在硅谷实验室发表提案,旨在确保车车通信(V2V)和其他自动化技术进入市场,且在不久的将来可得到广泛应用。

  美国交通部承诺加快落实美交局提议,要求在新车中搭载V2V通信设备。预算办公室最初预计将在2016年审查改提案,但目前决定将审查时间提前至今年年底。交通部也将与联邦通信委员会合作,以加快测试用于V2V装备的5.9千兆赫频段的潜在干扰问题。评级机构试图在12个月内完成一个初步测试计划。此前,汽车工业需使其首次生产设备为测试做好准备。

  Foxx称,交通部也正评估当前监管框架,以识别障碍,便于更好地理解如何简化流程。Foxx还表示,交通部要推进车辆安全管理,因为车辆安全不仅仅关乎如何在车祸中幸存,重点是如何避免车祸。可通信的无人驾驶汽车,可感知周围环境且与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保持联系,以彻底改变道路安全,避免交通安全隐患。

  美交局还称V2V通信技术和车连基础设施可每年帮助防止60万次车祸和1000人死亡,但是在十字路口和路边实现与基础设施的连接可能还需要很多年。包括丰田和通用汽车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已经准备在新车中运用V2V通信集成技术。预计到今年年底会推出首例,而在未来几年内广泛推广。

 

 

(责编:曹淼、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