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限牌不“限”服务 汽修人才成“香饽饽”

2015年05月16日10:1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限牌不“限”服务 汽修人才成“香饽饽”

  限牌之后,给杭城汽车销售带来一定的冲击,但也给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杭城4S店开始纷纷拓展售后服务,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也日益加大。

  昨天下午,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汽车维修技工、二手车评估师等汽车后市场人才成为招聘重点。

  “我们这次主要招汽修工。”浙江万国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吴惠清说,“限牌对汽车销售的冲击力还是有点大的,不过汽车的保有量还在增加,售后服务需求依然很大,而且如今的售后服务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洗车、修车了,而是包含了汽车美容、装潢等方方面面。”

  不过,也有4S店表示,限牌对汽车销售影响并不大,“该买车的人还是要买。”只不过对营销人员的要求更高,需要更强的专业能力。

  记者从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了解到,今年学校的就业形势依然很好,此次来校招聘的有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凯迪拉克等经营汽车高端品牌的25家汽车企业,需求人数294人,但应聘的学生仅有97人。

  “5月份准备实习的学生有402名,早在年初大部分学生被校企合作企业、合作办班企业,汽车集团公司提前抢签了。”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老师说。

  另外,作为今年向实习单位输出技能人才的压轴戏,6月份学校将举办首届技师班的实习招聘,一些高端的企业将通过学生的现场技能展示,以“点菜式”的方法来挑选心仪的学生。

(责编:李海霞、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