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州限牌后车管所部分被撤 二手车过户需等20天

张爱丽

2015年05月14日18: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限牌后车管所部分被撤 二手车过户需等20天

  报料连线

  羊城晚报记者 张爱丽

  3月初,《取消“限迁”实现二手全省流通》被列为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议案后,围绕取消“限迁”的工作一直都在继续。如今,限迁推迟,但是预约难、过户慢这个问题,又深深让车商和消费者感到苦恼。昨日,有消费者向羊城晚报记者投诉称,由于“预约难,手续繁琐”,二手车预约过户少则半个月,多则需要20多天,导致自己手中的二手车无法脱手。“二手车过不了户,就无法更换新车。”一蔡姓消费者称。

  消费者:过户要等20多天

  “我的车子开了快8年了,这几年的维修保养费用不断上升,加上最近新车优惠力度比较大,我想把旧车卖掉买辆新车,可没想到二手车预约过户这么难,要20多天。”蔡姓消费者昨日向记者透露,通过4S店,他的车找到了一名外地买家。“但由于办理过户时间太长,这名买家又不想买了。”蔡姓消费者说,从预约到验车签名需要十多天,再加上过户及提取档案,整个过程要20多天。“旧车卖不出去,就没办法买新车。”

  事实上,上述并非个案,有4S店的二手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二手车“预约难,过户难”,一些想通过二手车置换新车的车主就将所有“怨气”都撒在了车商身上。一美系车商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由二手车预约过户难引发的车商与消费者纠纷已发生过多起。“如果过户问题不能尽管解决,估计类似纠纷还将继续增多。”

  二手车商:几乎逼停所有业务

  二手车预约过户难不仅困扰着消费者和新车车商,还让本以为可以在珠三角国五排放标准推迟执行新政中清理掉大量库存,从而胜利“逃生”的二手车商再次遭遇“生死考验”。

  “我今天预约,要到这个月的26日才能验车、签名,28日左右才能办理过户手续;而如果是将车调往外地销售,还要多等7天才能提取档案。”宝利捷一孙姓车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造成预约过户难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车管所每日办理车辆过户的总量有限制,如芳村车管所,有资料显示其每个工作日预约总数为300台,且新车占了一大半;二是广州实施限牌后,一些原本可以办理汽车过户的车管所,要么被撤,要么只能办理年审,如位于原三鹰汽车城内的车管所已被撤销。

  “过户难,几乎逼停了二手车商所有的买卖业务。”宝利捷一二手车商坦言,“国五排放标准推迟到年底执行的政策出来后,所有车商都认为近9个月的时间完全可以清理掉手中的国四库存车。但按现在这种过户速度,几乎不可能,在这种情况下,更不可能再去收购二手车。”

  一些二手车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经历了广州限牌,面对城市限迁,如今又遭遇预约过户难,现在摆在二手车商面前的只有两条路:第一,转行;第二,直接关门。“在当前环境下,估计有三到四成的二手小车商年底前都会被迫选择关门。”广骏一王姓二手车商称。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