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天津打造平行进口汽车服务平台 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5年05月14日18:00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打造平行进口汽车服务平台 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国务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平行进口汽政策备受市民关注。《方案》中明确指出,将支持天津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

  在我国最大整车进口口岸天津,随着自贸区全面启动运行,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服务平台也正在滨海新区东疆保税港区积极搭建。未来,该平台也将为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提供信息、金融、技术、报关报检等服务。

  “在《方案》中,也明确指出,将支持天津自贸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目前,我们在积极推进试点方案获批的同时,也正积极搭建平行进口汽车综合服务平台,为经销商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即将投入运营的东疆国际汽车城,就将打造功能最齐全的平行进口汽车综合交易服务平台,重点为经销商搭建信息平台、金融平台、技术平台和政府职能平台(报关报检服务等)。

  “对于平行进口汽车经销商来讲,采购时常常会遇到融资贷款难,汽车到港后又会遇到技术改造、报关报检等难题;而对于消费者来讲,买平行进口汽车最大的问题就是售后。”东疆国际汽车城首席执行官同世平表示,这个行业要想“阳光化”发展,综合服务方面必须要逐步完善。“比如说一个商户在美国采购汽车时,银行外汇额度等较为有限,且银行也不愿意给单独商户做信贷、押汇服务,而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帮助经销商解决这一难题;再比如技术平台方面,‘美规车’到港后,是不能立即在国内使用的,灯光、公里数显示等,都必须调整为中国道路识别标准;再如报关报检服务等,综合交易服务平台都可为经销商们提供便捷的服务。”同世平表示,“而对于消费者关注的售后服务方面,我们也将在全国进行售后体系网络建设,更好地帮助经销商、消费者解决售后难题。”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恩专教授表示,让平行进口汽车“阳光化”,有利于打破垄断,促进市场竞争。而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也是使平行进口汽车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方式。

  什么是平行进口汽车?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那些未经跨国汽车公司品牌授权,从海外经销商处购买,转而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辆。

(责编:史雅乔、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