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六地试点车险改革 车险最低可打至四折

蔺丽爽

2015年05月14日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地试点车险改革 车险最低可打至四折

  本报讯(记者 蔺丽爽)6月1日起,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和青岛6个车险改革试点地区,将正式使用新的车险条款。

  昨日,保监会财险部主任刘峰表示,商业车险费率将建立健全市场化的条款费率形成机制。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一是调整商业车险费率的计算公式;二是简化商业车险费率的调整系数;三是扩大无赔款优待系数的范围,其区间由0.7—1.3,扩大到0.6—2.0,使车险费率和风险匹配度更高了。这次改革给予公司的空间是非常大的,最低的情况车险保费能打到四折,现在的车险最低只能到七折。如此低的折扣,会不会导致“价格战”?刘峰认为,改革后行业出现整体“自杀式定价”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