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广汽董事会下月人事变动 吴松晋升执行董事

2015年05月13日15:2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胡挹工)人民网汽车频道记者近日从广汽集团获悉,在5月8日举行的广汽集团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提名张房有、曾庆洪、袁仲荣、姚一鸣、冯兴亚、卢飒、陈茂善、吴松、李平一、丁宏祥为广汽集团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其中,张房有、曾庆洪、袁仲荣、冯兴亚、卢飒、吴松等6人被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该议案将决定广汽未来三年的决策层班底,将于6月25日广汽集团2014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审议表决。

此次一次性补选4名董事开启了广汽集团自上市以来前所未有的非独立董事大换血。这次广汽方面在董事人员调整上,吸收了有过广汽广州地区整车(包括摩托车)业务线一把手经历的4位高管。

另外,此次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提名补选中,吴松由一般的非独立董事晋升为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被提名为执行董事,改变了2013年人事调整和架构改革后“集团高管不在业务线任职“的规律,成为唯一的一名在业务线任职的执行董事,可以随时将情况拿到董事会层面探讨,加快决策效率。或许这也是广汽集团2013年6月建立执行委员会“决策前移“的尝试,而这种尝试选择了自主板块。

在广汽集团十三五计划中,自主板块的年产销目标定为100万辆。

(责编:胡挹工、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