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改将刺激SUV再“提速” 多家车商抢先布局

2015年05月11日08:4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车改将刺激SUV再“提速” 多家车商抢先布局

  (单位:辆)

  随着车改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公务员群体将进入了市场,成为推动今年车市增长一个重要动力极。然而,在消费多元化的大背景下,哪个细分市场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分析指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SUV市场已经成为了当下市场的主流选择,该细分市场车型拥有的实用性等特点,与大部分公务员群体的需求相吻合,再加上SUV市场的产品不断丰富,或将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

  据悉,为了布局公车改革带来的红利,车商正在积极制定相应的商务政策,为旗下品牌的SUV车型制定特定的优惠政策。其中,广物汽贸凭率领旗下37个汽车品牌,一方面针对SUV细分市场,推出车改新优惠,另一方面落实“安心、省心、放心、舒心、开心”的五心(星)服务理念,满足公务员群体的购车需求。

  车改或强化SUV市场格局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31.01万辆和530.5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7%和9%。这其中,SUV车型表现最为生猛,同比增长分别为48.6%和48.8%。与之形成对比,轿车生产增长2.4%,销售下降0.4%;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15.1%和17.8%。

  在广州市场,也有调研显示,受到限购及消费观念转变的影响,广州车市的消费结构已经出现了明显变化。其中,2015年SUV市场增长迅速,所占份额从2010年的15%上升到2015年的35%,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而原本市场份额最大的A级车,现在已经逐年下跌至19%的份额,与B级车一样。

  这意味着,SUV市场正成为广东市场的新宠,也意味着市场消费层次中不断的提升,逐步从A级车转移至SUV车型。然而,未来一段时间,随着车改号角声吹响,这将进一步推动SUV市场发展。

  分析指出,这主要是由于公务员群体的用车需求,与SUV消费群体购车特点有诸多重合之处。

  目前,在公务员群体中,30至50岁消费年龄者居多,这也就意味着购车要更加注重家庭需求。而SUV车型的特点也是宽敞的空间,更为符合家庭用车,注重实用性。此外,SUV车型的外观大气时尚、线条流畅,也与主流了公务员群体所需求的中庸大气、简约的气质相契合。

  多家车商抢先布局

  市场人士指出,除了自身产品优势,如今市场多元化的选择,也是SUV拥有的较大优势。

  目前,在紧凑型SUV市场中,除了瑞风S3、长城H2等自主品牌产品,还有别克昂科拉、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福特翼博、北现ix25等等合资产品;在中型SUV市场,一汽丰田RAV4、东风标致3008、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本田CR-V等等;即便在中大型SUV市场,产品也正在加速丰富化,包括广汽丰田汉兰达、长安福特锐界、北京现代新胜达等等。

  然而,为了布局公车改革带来的红利,车商正在积极制定相应的商务政策,为旗下品牌的SUV车型制定特定的优惠政策。其中,广物汽贸凭率领旗下37个汽车品牌,一方面针对SUV细分市场,推出车改新优惠。与此同时,广物汽贸正寻求多方合作,提出了“汽车生活从广物汽贸开始”思路,希望从驾校开始,到新车销售、汽车维修、二手车流通及汽车衍生类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为车主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和汽车生活,包括巩固新车销售优势和提升维修业务空间,逐步完善保险代理公司,建立广物汽贸自己的配件供应公司、二手车评估、拍卖公司及金融公司,同时大力扶持二手车电商、驾校等新经济业态。

  “我们将秉承“安心、省心、放心、舒心、开心”的五心(星)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洞察汽车消费者价值需求,打造差异化竞争力,深化品牌服务战略,抓住公车改革的契机,完善服务,实现由销售龙头向服务龙头的转变。”广物汽贸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编:王紫、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