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3.8秒破百 售168.8万元梅赛德斯-AMG GT S上市

2015年05月11日00:5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5月11日电(李卓)5月10日,梅赛德斯-AMG GT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此次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的是搭载了4.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375千瓦(510马力)的AMG GT S车型,0-100km/h的时间仅为3.8秒,售价为168.8万元。而AMG GT普通版本预计将会在9月份推向市场。

AMG GT S是梅赛德斯-AMG独立开发的第二款跑车,被认为是现款奔驰SLS AMG的继任车型。AMG GT S采用双门双座硬顶的设计,车身弧形曲面为梅赛德斯-AMG GT S赋予了动人的个性和雕塑般的身躯。从侧面看,拱起的圆顶形车顶线条和无框车门成为十分醒目的特征。

梅赛德斯-AMG GT S车型的前导流板为高光黑色漆面,大尺寸进气口优化了进入冷却模块的气流。带有前导流板的A翼位于前裙板的下三分之一区域,是AMG车型的特征之一,使这款跑车显得低矮且宽大。此外,客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选择外观设计,他们可在外部银色镀铬组件、夜色组件和外部碳纤维套件当中做出选择。

梅赛德斯-AMG为AMG GT S跑车的车身精心挑选了用料。包括驾驶舱在内的底盘和车身都由轻合金制造,伴以钢制行李箱仓盖和镁制前板。前部的这个超轻元件减轻了前轴前方的惯性,从而提高了车辆的了灵敏度。重量优化的车架有超过90%的部分由铝制成。

内饰方面则是延续新一代奔驰家族的设计元素,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立式的液晶面板和仪表盘都在其它奔驰车型上出现过,熟悉奔驰的朋友会很容易适应。除了标配的AMG内部黑色闪钻组件之外,车主还可以选择其它多种组件。碳纤维饰件有哑光和高光表面可供选择。哑光银色玻璃纤维饰件和内饰黑钻组件,均是首次提供,其中,通风口、中控台边框以及车门扶手饰条拥有精致的高光黑色表面。

配置方面,AMG GT S版本配备有无钥匙启动、电动折叠外后视镜、智能远光灯辅助、导航系统、倒车影像以及奔驰智能互联等功能。

在储物空间方面,AMG GT S中央扶手中的大储物箱、中央的双杯座,以及取放简便的手套箱进一步证明了GT车型的日常实用性。350升的行李箱容积无论纵向或横向,均能容纳两个高尔夫球袋。大行李箱开口使物品的装载非常方便,并标配可伸缩的一体式行李分隔杆。

在动力方面,AMG GT S搭载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375千瓦,峰值扭矩为6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AMG 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称 0-100km/h加速时间为3.8秒,最高时速可达310km/h。此外,梅赛德斯-AMG GT S版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C”(舒适)、“S”(运动)、“S +”(运动增强)和全新的“I”(自定义)。全新的“I”(自定义)模式用户可根据自己喜好针对换挡速度、换挡逻辑以及发动机输出等参数进行调整。另外,手动“RACE”(竞赛)驾驶程序专供GT S车型使用,可把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换挡策略调整到最佳状态,来满足赛道使用的需求,其中包括最快的换挡速度和性能极其优异的发动机。此外,AMG GT S还配备了机械式后桥差速器以及可调悬架等配置。

编辑点评:梅赛德斯-AMG GT S的竞争对手锁定了保时捷 911 Turbo、奥迪R8等超级跑车,在这个级别中每个竞争对手都非等闲之辈。对于刚刚进入国内的AMG GT S来说,除了本身的性能竞争之外,品牌的影响力以及售价也是影响购车者的重要因素之一。作为SLS AMG的继承者,它的售价要比现款SLS AMG的售价便宜了近一半,在同级中更加的接地气,这也为AMG GT S赢得了不少的初次印象分。此外AMG GT S并没有因此在性能方面有所妥协,最新的4.0L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3.8秒的百公里加速,丝毫不逊色于同级别或同价位区间的竞争对手,相信AMG GT S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责编:涂钦瀚、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