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大众未来SUV计划曝光 5年内再推3款全新SUV

2015年05月11日00:5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涂钦瀚)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称,截至2020年,大众旗下将会拥有至少5款SUV车型,这意味着大众品牌将会在现有途观和途锐的基础上再推出至少3款全新SUV车型。

据悉,大众集团计划在2018年成为全球头号汽车制造商,SUV车型必然会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所以扩大SUV的车型序列成为当务之急。全新Taigun将是一台基于小型车Polo开发的小型SUV,衍生于MQB平台,将成为大众品牌内最小号的SUV车型。

大众还将基于此前推出的T-Roc concept概念车开发三门跨界SUV,新车可看做是tiguan的三门版本。新车或将采用双门设计,车顶还是可拆卸式,整车造型颇具运动气息。新车的长宽高预计分别为4178mm/1831mm/1501mm,轴距2596mm。

另外,大众还将基于之前推出的CrossBlue概念车打造一款七座SUV车型。新车最快将于今年亮相,用于填补途锐与途观之间的市场空白,未来国产之后将同丰田汉兰达进行直接的竞争。该车长度将达到4986mm左右,比途锐更长,采用七座布局。动力方面,新车除了主打2.0TSI和3.0TSI发动机的常规动力,还将引入一台TDI柴油发动机与两个电动马达所组成的混动系统。

编辑点评:大众新款SUV从小到大,渗透至每一级细分市场,其中既包括最小的POLO SUV,也有舒适宽敞的7座旗舰。大众新车将基于新一代MQB平台设计,动力从1.0T一直覆盖至2.0T,同时还很可能会有混动车型出现。因此算上三门tiguan、Polo小型SUV和7座SUV,再加上已有的tiguan与途锐,大众品牌的SUV数量将会增加到五款。对于喜爱大众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福利!

(责编:涂钦瀚、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