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福美来/S7上市 海马进入“双T时代”

2015年05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王溪)5月6日晚,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HM-Link车载互联系统的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正式上市。

第四代福美来搭载1.5升涡轮增压和1.6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共九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49-11.89万元;新海马S7搭载1.8升涡轮增压和2.0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共七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98-14.48万元。这两款车型的发布,预示着海马汽车海口基地正式跨入“双T时代”。

外观:与前代车型变化不大 T动力标识明显

新海马S7

海马 第四代福美来

外观方面,搭载1.5T发动机的第四代福美来与自然吸气车型相比,仅在细节方面做出了调整。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采用直瀑式前格栅;而搭载 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采用了全新飞鹰活力造型,搭配银黑相间涡扇式轮毂,在视觉感受上更富冲击力。车身Turbo图案、尾部红色T动力标识,都是新车型的身份象征。

新款海马S7进行了细微改动,前脸采用了直瀑式竖格栅造型,前保险杠和雾灯的样式也有所调整,车身和尾部设计上的变化不大。

动力:1.5T/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性能提升油耗降低

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分别保留了原来的1.6L、2.0L车型,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排量为1.5升和1.8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6AT变速箱,组成黄金动力组合。这两款由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高性能、低油耗”等特点。

第四代福美来搭载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20牛米;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顺畅、性能可靠。

新海马S7配备了1.8升涡轮增压和2.0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38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其动力性与主流合资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

车联网:便利的生活服务+车辆智能管家

HM-Link是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车载互联系统,由海马售后服务平台、海马数百家销售服务店和TSP供应商天安智联三大平台共同搭建,并由中国电信提供独享网段。

该系统利用海马专属网络、人工坐席及智能后台服务,为驾驶员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诸如查找周边餐馆、酒店、购物、优选加油站,可详细到当日油价等日常需求,还有实时导航、视频播放、新闻浏览等常规功能。

此外,HM-Link车载互联系统也是车辆的智能管家,例如及时对车辆的故障进行分级提醒,并可与销售服务店配合,实现预约、咨询、检查、保养、救援等。另有SOS专用通道以及紧急故障专属救援等服务。

HM-Link可满足安卓、苹果ios、微软windows phone等多种系统需求,可通过手势、触屏、语音三种操作方式,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安装APP远程操控车辆。目前,该系统仅在第四代福美来和新海马S7的高配车型上搭载。

(责编:王连香、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