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一汽原“少帅”竺延风掌舵东风

出任东风汽车董事长,原董事长徐平挥泪告别,前往长春;有报道称徐平将执掌一汽

2015年05月07日04: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汽原“少帅”竺延风掌舵东风

  新京报制图/许英剑

  简介

  竺延风

  竺延风(右图)是著名科学家竺可桢之孙。1999年2月28日,38岁的竺延风被任命为一汽集团总经理,被业内称为“少帅”。当年12月,竺延风升任一汽集团董事长,成为四大国有车企中最年轻的“掌门人”。2007年,竺延风调离一汽,担任吉林省副省长。2012年5月起,担任吉林省委副书记。

  现场

  徐平泪别

  徐平被免去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此前有报道称,徐平将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昨日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在当日东风的简短送别会上,徐平在发言过程中落泪,称:“欢迎大家来一汽看我,我永远都是东风人。”

  详见B03·关注

(责编:李彤、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