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动力提升 全新一代奥迪TT或6月国内上市

2015年05月06日07:4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6日电(李卓)记者日前从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处获悉,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奥迪TT预计将在6月份在国内正式上市。新一代TT采用了最新的MQB平台开发,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约50公斤,在造型设计和动力配置上也进行了提升。

新一代奥迪TT在外观设计上的调整很大,前脸采用最新的六边形中网格栅设计,其前大灯造型变得科技感更强,并配备了全新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此外,全新一代TT侧面的腰线更为明显,尾部也配备了全新的灯组与后保险杠。

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奥迪TT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1832/1353mm,轴距为2505mm,相比现款车型的轴距增长37mm。此外,新一代奥迪TT基于最新的MQB平台开发,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减轻约50公斤,行李厢容积也提升了13升,达到了305升,更具实用性。

新一代奥迪TT的内饰设计延续了现款车型的一部分设计,而圆形空调出风口样式和位置有所变化,同时简化了中控台的按钮布局,挡杆附近的控制区域更大。此外,该车仪表由一块12.3英寸的TFT液晶屏构成,仪表和信息娱乐显示屏合并,行车和相关信息都显示在这块屏幕上。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一代奥迪TT将搭载2.0TFSI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0马力(169kW),峰值扭矩达到370Nm,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9马力和20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或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其中自动挡车型可在5.3秒完成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的加速。

另外,新一代TT还将提供一款可输出310马力(228kW),峰值扭矩可达到380Nm的高功率版2.0TFSI发动机用在奥迪新一代TTS车型上,相比现款的TTS车型增加了38马力和30Nm,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4.7秒,另外还配备了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新一代奥迪TT在设计上有了全新的变化,相比现款车型的圆润造型,现款棱角分明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的“凶猛”。此外采全新MQB平台开发的新一代奥迪TT在轻量化上得到了提升,再加之动力系统的升级,使得新一代TT的动力表现更强于现款TT车型。

(责编:李卓、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