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车源相对充足 优惠延续高位

经销商降价备战5月购车小高峰

刘洋

2015年05月05日05: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销商降价备战5月购车小高峰

  今年春节后,京城车市的首轮价格战在“五一”正式上演。北京商报记者“五一”期间走访京城车市发现,在今年经销商销售压力明显增大的情况下,“五一”传统促销旺季成为各经销商实现上半年冲量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期望在假期拉动成交量。

  “与今年初相比,车源相对充足了不少。”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受限购政策及春节较晚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京城车市一直不温不火,目前大部分4S店中的车源均很充足。在一家一汽-大众奥迪4S店,北京商报记者看到,该店库中停放着近20辆一汽-大众奥迪A4L。销售人员表示,目前A4L能够享受8折优惠,35TFSI标准型售价仅在26万元左右,是店里销售情况最好的车型,而且正好赶上“五一”假期,因此并不担心这些库存车的销路。

  “按照往年经验,通常‘五一’期间不会出现8折优惠的价格,但由于现在经销商的日子都不好过,因此只能通过高优惠来吸引客源,A4L的优惠从去年底以来基本就没变过,一直处于高位,而高端车型奥迪A8的优惠最高已超过50万元。”该销售人员坦言。据了解,除一汽-大众奥迪外,德系三强中的奔驰、宝马也在价格上给出大幅优惠。其中,华晨宝马3系优惠近7万元,北京奔驰新推出的C级优惠在3万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与京城豪华车市场维持优惠高位相比,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经济车型更是“降”字当头。此前,上海大众首先宣布官方降价,对旗下车型途安、Polo、Cross Polo三款车进行促销,其中途安全系下调1万元,Polo下调8000-1万元,Cross Polo也全系下调8000元。此外,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等品牌也以各种促销方式纷纷加入。其中,长安福特翼虎在享受赠送全额购置税的同时,部分经销商给出了超过1万元的优惠;一汽-大众热销车型高尔夫在优惠2万元的基础上,还能获得一年的保险优惠。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五一’假期只是经销商大力促销的噱头,而汽车企业的高库存则是最主要的原因。”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5年3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今年3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7,同比上升28%,经销商库存水平处于警戒线以上,库存压力依然较大。除合资品牌,进口、自主库存水平平均在预警线以上。根据国际同行业通行的惯例,库存系数大于2.5,说明库存过高,经营压力和风险明显增大。调查显示,今年3月,有5个品牌的库存系数超过2.0,包括北京现代、沃尔沃以及进口大众等。

  颜景辉认为,从今年一季度京城车市的表现来看,部分车企对今年车市的预期过于乐观,导致库存量同比远超去年,经销商压力增大。而假期的优惠促销,在实现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有助于经销商缓解一部分压力,但节后随之而来的淡季,经销商将会继续面临库存压力的考验。

(责编:李彤、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