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宝马车事故修理被移除车架号 合法车秒变“黑户”

2015年05月04日08:1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鄂智超)车架号是车辆重要的身份识别特征,如果遭遇篡改,将严重影响车辆的有效登记注册信息,造成诸多问题。车主徐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他的车发生事故后,原车架号在修理中被移除,竟然成了“黑户”。

宝马车架号修理后被移除 留下残片当证明

徐先生发生事故的宝马7系轿车

徐先生有一辆宝马7系轿车。2013年春节期间,他开车在国道行驶时,由于视线不清而撞到路中隔离带致使车辆受损。

在这次事故中,宝马7系轿车的右前侧部位多处零件需要更换。在达成与保险公司的赔付意见后,徐先生的车被拖至济南大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修理,修理费共计9万余元。

修理人员在修理后告知徐先生,由于右前侧轮罩损坏,因此整个轮罩都被一起更换。这就意味着,车轮罩上方的原厂车架号也被一同移除。

据徐先生讲,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当时表示只要留下带有车架号的原件残片,将来便不会有什么问题。就这样,这块巴掌大的车架号残片便一直躺在宝马车的后备箱里。

“无号车”问题不断

在一次交警查车过程中,徐先生的车由于没有车架号,而被认为有可能是一辆盗抢车辆。无奈之下,他只能将那块车架号残片拿出来当“证据”。

今年年初,徐先生打算转手卖掉这辆车,但却因为没有有效的车架号而不能正常办理过户手续。

这次事故中被移除的车架号,使这辆本来有着合法手续上路的宝马车成了一辆没有效身份的“黑户”。

交管局:车架号变更需到车管所申请

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车架号在事故中发生损坏、缺失等情形,车主需要去当地车管所申请车架号变更业务。

首先,车主需要提交相关申请、车辆证件、购置手续等材料。接着,交管部门将对车辆进行查验,以核实车辆身份,确认是否涉及盗抢、走私等情况。申请通过后,车主将得到新的车架号,随后可以去指定的办事地点给车辆重新打印新车架号。

最后,车主还需变更车辆的行驶证信息,以免造成行驶证没更新,车架号与行驶证不符的情况。若车主因没有及时进行车架号的变更申请而被交警查到,可能会按照嫌疑盗抢车辆处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