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新能源车“弃号”首次作废 目前对申请者影响不大

2015年04月28日22: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能源车“弃号”首次作废 目前对申请者影响不大

  本年度第二期购车指标摇号如期举行,小客车指标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能源车的“弃号”首次没有退回摇号池。也就是说,凡是下半年配置的新能源车指标,即使没有使用,因为涉及跨年,也不能再放回摇号池,而是直接作废。至于上半年摇出未使用的新能源车“弃号”,是否能够重回当年下半年的摇号池,目前有关部门尚未明确回应。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新能源车配置的有效指标不再含“中签过期未使用”的指标。据悉,新能源车第一拨“弃号”,于去年10月重新退入摇号池。当时,一次就有980个“弃号”,全部是个人申请者到期未使用。也是从那一轮摇号,新能源车每个月配置的有效指标一下子从2000多个跨越到了4000多个。

  随后两期摇号,“弃号”的数量分别为1618个和1193个,也都是个人编码。因此,每轮个人新能源车的配置指标数量也是节节攀升。这就意味着,平均每两个月本市就会有1000多个中签的新能源车指标被“浪费”。

  业内人士表示,即使“弃号”都不再回炉,目前对于新能源车申请者的影响也不是很大。本期他们仍然无需摇号,直接配置。而且根据《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明年本市新能源车的指标总量将从今年的3万辆增至6万辆,其中包含个人和单位配置量。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