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专车司机利用业余时间兼职 软件叫车叫来“黑车”

2015年04月28日01:24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车司机利用业余时间兼职 软件叫车叫来“黑车”

  非法营运车辆

  市民只需在手机里安装一款叫车软件,就可以乘坐高档车,得到高质量的专车出行服务。但是,专车服务主要是通过打车软件进行网上叫车,这些车辆并没有合法的营运资质。市客管处在近两日对南昌市的专车非法营运问题进行了集中查处,昨日下午,记者随同客管处执法人员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

  景区附近发现乘客用手机叫车

  昨日14时许,记者随同稽查人员在滕王阁景区门口进行了蹲守。14时40分,两名年轻人在景区门口试图找寻出租车无果,拿出手机进行了一番操作,随后开始在景区门口等候。记者和稽查人员在景区出口处的马路上看到,不到10分钟,一辆车牌号为赣MR9000的白色轿车出现在了这两名年轻人的身边,年轻人向司机询问了两句便上车离开。

  经过稽查人员分析,该辆车牌号为“赣MR9000”的白色轿车有非法营运的嫌疑。于是,稽查人员立刻跟上了这辆车。该嫌疑车辆一出景区,就由沿江中大道转入新洲路,随后通过中山桥向抚河路开去。

  稽查人员在孺子桥和抚河路交会的红绿灯路口将嫌疑车辆拦停,当时司机并不承认自己涉嫌专车非法营运,稽查人员立刻将乘客和司机分开,并对乘客进行询问,乘客坦承自己是用打车软件叫到的车子,价格按里程和时间计算,一分钟0.2元,一公里1.53元。随后,稽查人员立刻扣车,并对司机进行处罚。

  专车司机利用业余时间兼职

  记者随同稽查人员调查了解到,该名专车司机家住滕王阁景区附近,由于路途近,正值周末休息日,因此,趁着双休日等业余时间兼职做专车司机赚取零花钱。

  市客管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从去年开始到现在,私家车进入专车市场进行非法营运牟利的问题越来越多,客管处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对全行业的租赁企业进行了排查摸底,交通部明确规定了私家车严禁介入专车服务,而目前对于专车服务这一新生事物,管理方面比较滞后,严重影响到了现有出租行业的经营,这样的行为将按照非法营运进行处理,罚款5000元至30000元。另外,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客管处开通了24小时热线86506001,欢迎市民举报非法营运行为。

(责编:孙阳、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