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汽车股仍有利好公布

段郴群

2015年04月25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汽车股仍有利好公布

  车企增资加大产能迎机遇 业内预计

  广州日报讯 (记者段郴群)长安汽车(000625)、华域汽车(600741)4月22日同时发布再融资计划,两家车企融资总额约150亿元,主要用于产能扩建。其中长安汽车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18.70元的价格向包括大股东、管理层在内的10位机构投资者增发股票募集60亿元,用于提升长安自主品牌整车和发动机产能。

  中金公司认为,此次增发预案中,最大的亮点是大股东中国长安认购24亿元,与现有持股比例相同,即此次增发将不会摊薄中国长安在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长江证券认为,长安汽车此次募资引入了多方面的投资者尝试混合所有制,大股东、管理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均参与,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长安汽车4月23日复牌当日涨停,昨日再现涨停。

  同日,停牌一个多月的华域汽车复牌,并发布了业绩稳定增长的一季报和定增募资预案,公告显示,华域汽车89.7亿元的定增计划中也包含了控股股东上汽集团,但上汽集团将以其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参与认购。根据公告计划,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不低于16.17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89.7亿元。而上汽集团将以汇众公司100%股权作价45.08亿元参与此次定增。4月23日复牌当日,华域汽车涨停,昨日再涨7.09%。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20万辆和615万辆,同比增长5.3%和3.9%,其中,轿车销量同比已出现0.4%的下滑。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5年中国汽车将较2014年增长7%左右,合计将有望达到2513万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昨日表示,目前国内几起定增融资的案例,都是自主品牌汽车希望通过上市公司平台获得资金来发展自主技术,这对正处于快速发展的中国自主品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贾新光预计,我国汽车工业目前正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因此未来仍有汽车企业将进行重组并购的预期。

  基金潜伏汽车重组股

  记者发现,近期*ST夏利(000927)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继2013年亏损4.8亿元之后,一汽夏利的2014年业绩再次巨亏16.5亿元,已连续两年亏损,深交所对该公司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但*ST夏利接连涨停引起了市场对该公司未来重组的强烈预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知名私募基金经理王亚伟通过旗下基金持有*ST夏利3.97%的股份,共计超过6000万股,并持有一汽轿车(000800)几千万股。

  市场预计未来一汽系整合的速度有望加快,或将带动整个汽车板块走出另一波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公告信息。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