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以小博大 解读别克昂科威20T发动机

2015年04月25日08:20  来源:汽车之家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小博大 解读别克昂科威20T发动机

  自从在中国市场改变了车辆尾标的数字逻辑之后,很多人便再也分不清那些奥迪车到底是多大排量了。常常有人问我是不是有5.0L排量的A6L(50TFSI),而很多车主也因此得到了莫大的满足感。看到大众奥迪家族在国内把车尾的数字玩儿得天花乱坠,竞争对手们也有些坐不住了,上海通用就是其中之一。在近两年推出的别克和凯迪拉克品牌车型中,2.0T发动机根据输出功率不同可被称为28T和25T,1.4T发动机则被称为18T,最近又出现了一台20T发动机。这台率先搭载在昂科威上面的20T发动机当然不是功率调低了的2.0T,而是一台实力足以以小博大的1.5T。

汽车之家

  ● 身世:通用最新Ecotec小排量发动机家族

  通用在去年发布了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家族,排量区间在1.0L-1.5L,并包含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不过在2014年3月19日的发布会现场,通用仅发布了全新科鲁兹将搭载的1.5L Ecotec和1.4T Ecotec直列4缸发动机,以及搭载在欧洲欧宝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Adam车型上的1.0T Ecotec直列3缸发动机。时隔一年,在国产的别克昂科威上,该系列中又一款Ecotec小排量发动机与世人见面,就是今天这台20T发动机。

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
3缸发动机 4缸发动机 混合动力系统

1.0L PFI

(歧管喷射)

 

1.0L SIDI Turbo

(直喷涡轮增压)

 

1.0L Bi-fuel LPG

(双燃料液化石油气)

 

1.1L PFI

(歧管喷射)

1.4L PFI

(歧管喷射)

 

1.4L SIDI Turbo

(直喷涡轮增压)

 

1.4L SIDI Turbo CNG

(直喷涡轮增压天然气)

 

1.4L SIDI Turbo E100

(直喷涡轮增压生物燃料)

 

1.5L SIDI

(直喷)

 

1.5L SIDI Turbo

(直喷涡轮增压)

具体信息暂未发布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这些全新开发的新一代Ecotec发动机采用了通用最新的模块化理念,不论是3缸还是4缸机型,缸径为统一的74mm。在11款新发动机中,行程最短的1.0L发动机为77.4mm,最长的为1.5L发动机的86.6mm,这样长行程的设计从理论上可以使发动机更加倾向于在低转速下动力的输出,这一点对于小排量发动机尤为重要。此外对于气缸数相同的机型,包括缸体、紧固件、点火系统、曲轴等部件均为共用,这样模块化的设计既可以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同时全系列相对更少的供货商数量也有利于品质的把控。

  ● 20T发动机技术解析

  全新1.5T Ecotec发动机(20T)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集成式排气歧管等主流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为169Ps(124kW),可以与很多主流的1.8T发动机相媲美,同时,在1700-4400rpm的区间内可输出250N·m的最大扭矩,比较适合城市路况使用。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昂科威20T

翼虎1.5L GTDi

途观1.8TSI

排量

1.5L

1.5L

1.8L

最大功率

169Ps/5600rpm

181Ps/6000rpm

160Ps/4500-6200rpm

最大扭矩

250N·m/1700-4400rpm

240N·m/2000-4500rpm

250N·m/1500-4500rpm

燃油标号

92#

92#

95#

工信部油耗

6.6L/100km(两驱)

7.2L/100km(两驱)

8.6L/100km(两驱)

7.2L/100km(四驱)

7.6L/100km(四驱)

8.9L/100km(四驱)

轮胎规格

225/65 R17

235/50 R18

215/65 R16 低配

235/55 R17 高配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通用别克 昂科威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型

  总结:

  很多人担心搭载了1.5L排量发动机的昂科威20T车型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了,但经过试驾,我们认为这台20T发动机是能够满足这台中型SUV日常行驶需要的。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通用最新的Ecotec小排量发动机平台很好地融合了现今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令新发动机在技术上有一个比较高的起点。因此,尽管只有1.5L的排气量,但依靠着自身较为优秀的技术和调校,这台20T发动机在与更大排量的对手“贴身肉搏”时也并不吃亏,同时在燃油消耗和税费成本上又有所降低,相信是很多中国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以小博大 解读别克昂科威20T发动机 汽车之家相关文章汽车之家精彩活动推荐发表我的评论网友评论查看全部 0 条评论>>留言中所有与交易和团购相关的信息均为虚假信息,与汽车之家无关,请勿相信。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77秒 40.01米 11.10升
          总评分数: 8.7分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驾驶舒适 测试别克昂科威2.0T》
          评测编辑-苑璐: 8分             昂科威在配置方面的表现相当丰富,而且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活动范围较大的后排座椅让后备厢的空间也有了更大的扩展性。动力方面,2.0T的发动机提供了足够的动力输出,6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也有了大幅进步,只是在反应速度上还有待提升。
          评测编辑-郑宇: 9分             昂科威出色的内外做工和上乘的用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动力性能也位列同价位车型中的前列,同时变速箱的表现较之前的通用车型有着不少的进步,是一款可以对当今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车型。
          评测编辑-李伟龙: 9分             无论对别克还是国内的SUV市场而言,昂科威都是一款重量级产品。全系标配2.0T以及四驱系统为它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备受诟病的变速箱问题也得到了良好的解决,只要价格不太离谱,相信一定会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
6分以下:不做推荐|6-7.9分:合格产品|8-9.2分:优秀产品|9.3-10分:强烈推荐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