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中国市场成重点 访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

2015年04月24日08:16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鄂智超)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Dr.Andy Palmer)在2015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向公众发布了阿斯顿·马丁品牌的未来战略计划,并随后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在本次发布的“第二个百年”未来战略计划中,阿斯顿·马丁将以拓展目前相对较为狭窄的产品布局入手:自2016年起,阿斯顿每年都会有新车型推出;在2020年以前,计划将旗下所有产品完成更新换代,同时推出三个全新的产品系列以创造新的细分市场。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博士

车型设计考虑中国人口味

安迪·帕尔默(以下或称 帕尔默)在谈到对于中国市场的计划时对记者表示,中国市场的惊人增长,使该品牌将中国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由于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很快,跑车将会更受青睐。我们将确保我们的跑车更适合中国市场”他说,全新推出的四门轿跑车拉共达与DBX跨界概念车就考虑到了中国市场的需求。

帕尔默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大型豪华轿跑车,以及有着跨界“混血”风格的GT跑车的接受程度将更高,市场潜力不容小觑,对于这一细分市场将予以更多关注。

明确在中国市场的自身品牌定位

对于阿斯顿·马丁与其它超豪华品牌之间的定位关系问题,帕尔默说:“阿斯顿·马丁不与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和兰博基尼构成直接竞争关系。”

他认为,如果追求大与豪华,那么可以选择劳斯莱斯;如果求“快”,可以选择法拉利;而如果求“炫”,则可以选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与这些品牌相比有着不太相同的价值观,因此也吸引着不同的客户群。

纯电动跑车与大排量V12将共存

在发布会上,帕尔默透露了阿斯顿·马丁正在研制的纯电动版Rapid四门轿跑车。他表示,对于电动跑车方向,阿斯顿的态度十分认真谨慎,且不是一种跟风行为。

目前,阿斯顿·马丁的产品线以大排量V12、V8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但目前中国有CafC(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美国有CafA、欧洲也有相应的CO2排放指标要求。这意味着汽车品牌所销售车辆的平均CO2排放量需要达到特定的标准

帕尔默表示,阿斯顿·马丁依旧会坚持采用V12引擎,但同时为了照顾到法规要求,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电动跑车属于零排放车型,而且同样可以带来快速的加速体验,同时将解决排放法规要求,因此阿斯顿未来将会有纯电动以及大排量跑车两类产品。

而对于未来阿斯顿·马丁电动跑车的规格,帕尔默也透露,这款车将采用四轮驱动布局,功率达1000匹。

此外,帕尔默博士还向记者表示,阿斯顿·马丁将坚持自己的稀有化路线,不过分执迷于销售数字和利润,每年的跑车供应量限制在7,000辆之内。 

(责编:鄂智超、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