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本田新能源战略明年落地 雅阁和思铂睿混动率先推出

2015年04月23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田新能源战略明年落地 雅阁和思铂睿混动率先推出

  随着2020年5升的油耗限值不断逼近,本田宣布颇久的新能源战略将于明年落地。本次上海车展,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明年本田国产混动车型将上市,首先搭载在广本雅阁和思铂睿车型上。他同时表示,为扩大销量,本田将加快新能源核心零部件本土化,让售价接近于汽油车。  京华时报记者 冷宇

  两款混动车型明年推出

  实际上,本田混动车型一直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华销售,包括CRZ和Insight等,但由于售价偏高且车型较为小众,销量极低。本次车展上,仓石诚司表示,明年混合动力会以本地化生产的形式投放中国市场。搭载的产品方面,首先从广本雅阁车型开始,接下来,东本思铂睿车型也会采用这样的混合动力系统。今后还会陆续扩大到其他产品线。

  仓石诚司表示,虽然本田混合动力国产车型推出比其他车企晚,但本田混合动力系统具备同级别最低的油耗、最高的燃油经济性之外,还具有非常好的动力和行驶性能。

  据了解,百公里6.9升第三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刚刚于今年全面执行,年初新一阶段油耗限值标准已经出台,1月5日,工信部发布了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据了解,这两项国家强制性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到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0升/100公里。

  力推零部件本土化

  由于混合动力车成本较高,偏高的售价导致中国混动车型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对此,仓石诚司表示,成本问题和价格是本田面临的最重要的课题。混合动力技术包含了发动机和电机两大成本,要降低成本,比如电机、电池等这样的核心零部件,就要通过国产化来实现。他同时表示,本田会尽量降低成本,让混合动力车型和普通汽油车的差价缩小到比较接近的程度。

  此前,本田在华展示过其最新研发的i-MMD在内的两套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和新开发的双电机电动CVT以及锂离子电池组成,主要针对中型车进行研发。

  ■专访间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

  广本一季度终端销量同比增六成

  4月18日,全新锋范在“广汽本田之夜”首发亮相。新车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这也标志着广汽本田旗下所有车型将完成更新换代。广汽本田总经理水野泰秀表示,得益于多款支柱车型的表现,广汽本田第一季度终端同比上升59.9%。

  京华时报:一季度销量如何?水野泰秀:一季度销售量(发车)达965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2%。几款支柱车型,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发车)成绩,缤智(23680辆)、第三代飞度(19339辆)、凌派(17509辆)、雅阁(17207辆)等。终端成绩更加喜人,第一季度终端实现了148538辆,同比上升59.9%。

  京华时报:全新锋范的销量目标如何?

  水野泰秀:锋范像雅阁一样,是一直支撑着广汽本田销售的支柱车型。这款车将在第三季度上市,希望可以达到凌派的水平,进入中级车销售前列。全新锋范实现了同级别领先的车内舒适空间,外观也非常有吸引力。

  京华时报:第三工厂会生产哪些车型?

  水野泰秀: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主要生产小车型。

  京华时报:最近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都接连降价,广汽本田会采取什么应对策略?

  水野泰秀:去年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上市时,就制定了非常震撼的战略性价格,包括去年推出的雅阁2.0LX舒适版的优惠促销等,对其他竞品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可以说广汽本田的价格策略是具有引领性的。目前其他竞品的降价策略并未对广汽本田的销售造成影响。如果发现有影响,我们也会有所行动。

  京华时报记者 黄菲菲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