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中国二次购车潜力大

2015年04月23日09:0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中国二次购车潜力大

  4月20日,2015年上海车展拉开帷幕,作为连续5年成为通用汽车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通用汽车多款产品将完成全球首秀,包括雪佛兰概念车CHEVROLET-FNR、别克威朗、凯迪拉克插电式混合动力全新CT6以及宝骏首款家用SUV车型宝骏560。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为通用汽车全球市场取得成功的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在未来几年中,不管是对通用汽车还是其他汽车企业,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前三月销量创下新高

  3月份,中国的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7.8%,通用汽车在华增速为8.0%,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两家企业,雪佛兰、凯迪拉克及宝骏品牌的3月销量都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少4月9日,在今年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经突破100万辆,这是9年以来最早实现百万销量的一年。

  “在竞争对手乘用车销量下滑,通用却逆势增长的原因,很关键的因素之一是通用汽车在中国或者全球市场一直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把客户的需求作为制定所有政策的首要考量因素。通用汽车一直在思考客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我们希望为他们创造最有价值的产品。并且,在关注产品性价比的同时,通用致力于在产品中融入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功能和新技术。另一方面,通用汽车与在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我们将在产品、技术方面持续投入。”玛丽·博拉表示。

  而针对如何提升中国市场的利润贡献度方面,玛丽·博拉表示,中国市场已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未来还会继续在产品以及技术方面持续投入,这将是未来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这包括继续加强在豪华车市场,也就是凯迪拉克品牌方面的投入,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凯迪拉克作为全球豪华车品牌的风范与格调。同时要全面提升车主在用车过程当中的体验,以达到为客户提供终身服务的理念。

  中国市场每年保持6%-7%增长

  正是强劲的需求增长,让玛丽·博拉对中国市场依旧十分看好。

  “从今年到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仍将保持每年6%至7%的增长速度。”玛丽·博拉表示,这主要是中国家庭收入日益增长,使得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具备购车实力。同时中国市场上的重复购车及置换需求也在增加。此类消费者目前占到乘用车购买者总数的约30%,预计在2020年左右这一比例将达到70%。

  目前,通用汽车在华旗下品牌包括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宝骏和五菱,这些品牌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旗下车型涵盖各类尺寸、风格和价位,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购买第二辆汽车或者升级至更大、更高档车型的需求。

  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正与合作伙伴在拓展上海通用汽车及上汽通用五菱的产能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确保合资企业能够以本土产能满足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现在及未来各款车型的强劲需求。到2018年,通用汽车在华总产能将达到每年500万辆,并不断拓展旗下各品牌的经销商网络,将重点放在快速增长的中西部地区。

  此外,通用在不断加强对全产业链的覆盖,已经进军包括金融、售后、车载信息服务及保险等。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