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警车撞宾利警察忙逃逸 肇事者已被停职

2015年04月22日08:1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车撞宾利警察忙逃逸 肇事者已被停职

  ▲钟宇军的工作照。

  ▲事发现场。

  警车头部严重损毁。

  4月20日晚8时许,深圳一辆警车撞上一辆宾利车后,警车司机逃逸。这辆车牌号为“粤O5811”警的警车头部严重损毁。昨天上午,肇事者深圳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钟宇军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交警支队调查。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上级党委决定停止钟宇军执行职务。

  事件回顾

  警车撞宾利后司机逃逸

  4月20日晚,据网友爆料:深圳一警车撞上宾利。事发当晚8时许,深圳笔架山下梅岗南街上靠近梅岗路口一辆警车撞上一辆宾利车后,警车司机逃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车牌号为“粤O5811警”的警车与一辆宾利车撞在一起,警车整个头部严重损毁,宾利车右侧头部损毁较重。警车司机没有在现场,围观者称警车撞宾利后司机马上逃逸。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驾驶警车的司机穿着便装,年龄四五十岁。警车撞上宾利车后,还试图往后倒挡,但又撞了一次,车头开始冒烟,开不动了。随即,肇事司机下车迅速逃离现场。一名目击者称,他看到肇事司机逃进了附近的森林分局,且其了解到,驾驶者是该局一名钟姓副局长。

  围观者说

  肇事司机疑是醉酒驾车

  据围观者介绍,当时宾利车是停在路边的,车上并没有人,车主到笔架山公园爬山去了。警车肇事司机身上可以闻到一股酒味,怀疑是醉酒驾车。

  昨日上午8点30分,深圳交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初步怀疑驾驶该警车的是森林分局的民警,交警正在追查,也希望肇事逃逸当事人主动投案自首。

  据初步了解,警车车牌为“粤O5811警”,属森林分局。事故现场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交警部门正在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围观者称警车撞宾利后,司机马上逃逸。宾利车车主是一名二十五岁左右的年轻男子,他在现场配合交警及保险公司处理事故,显得很淡定。

  按照《警车管理规定》的要求,驾车民警必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人民警察证和警车使用许可证,必须服从交警和警务督察人员的检查,确保警车真正掌握在警察手中。一名前警界人士介绍,这种O牌警车严格限定为警务用途,如出警、警卫等,不允许上下班使用,或开车回家。

  官方发布

  森林分局副局长已自首

  昨日中午1时40分,深圳公安森林分局召开“警车撞宾利”事件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粤O5811警车驾驶员为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撞上宾利轿车后,钟宇军弃车逃逸。昨天上午,钟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交警支队调查。森林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晓斌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警用车辆的使用问题,调查之后会有一个详细报告。

  李晓斌表示,因为事发地点就在森林分局门口,因此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警车出现交通事故的应急预案,车辆管理员以及分管车辆的科室领导也第一时间到了现场。是否逃逸这一细节有待交警部门认定。针对是否酒驾一事,李晓斌表示,这个要交警认定,才能发布。

  当事人称

  不是逃逸是去医院疗伤

  此前,钟宇军在媒体上称自己当时在单位吃饭,感觉不太舒服,准备出去买药,因为自己开的车打不着火,于是开了一辆警用车,想着出去买完药就回来。“我从来不开警车上下班。”钟宇军说,“因为我在自己车上戴的是近视和散光的眼镜,但是警车上没有,所以没有看到停在路边的宾利车,不小心就撞上了。”钟宇军还称,刚出单位没有多远,所以速度也不是很快。

  关于是否酒驾的问题,钟宇军表示,自己当晚并没有喝酒。不过,钟宇军承认,自己开警车的时候没有穿着警察制服。

  事发后是否逃逸?钟宇军表示,当时自己不是逃逸,而是受伤了,到分局后又去医院疗伤,然后通知自己的律师到现场处理。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城管局获悉,根据已查明的事实,钟宇军驾驶警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经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上级党委决定:停止钟宇军同志执行职务。同时要求调查小组进一步查明事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