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109款新车 没了车模专心赏车吧

郭小戈

2015年04月21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车展全球首发109款新车 没了车模专心赏车吧

  全球汽车业界聚焦黄浦江畔。4月20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本届车展以“创新·升级”为主题,集中展示未来汽车工业发展的广阔前景,让消费者领略汽车文化与人类生活不断协调发展的魅力。

  本届车展共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共展出1300多款展车。其中,全球首发新车109辆,新能源汽车103辆(国内51辆、国外52辆),概念车47辆。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车展不设车模,业界罕见。

  上海车展全方位展示我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其中,跨国车企将借助上海车展,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我国自主品牌将借助这个国际性平台,展示技术能力与品牌魅力。

  移师全球最大展馆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以“创新·升级”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其中,4月20日至21日为媒体日,对海内外新闻媒体开放;4月22日至24日为专业观众日;4月25日至29日为公众日。

  据悉,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首度移师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吸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部13个室内展馆,其中乘用车8个馆,商用车展区1个馆,汽车零部件展区3个馆。

  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共有展车1334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09辆,跨国公司在亚洲首发车44辆,新能源汽车103辆(国内51辆,国外52辆),概念车47辆。

  全球汽车巨头纷纷重拳出击,包括德系的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宾利、保时捷、兰博基尼;日系的丰田、日产、本田;美系巨头通用、福特等。

  其中,大众品牌带来了36款车型,展出面积达3645平方米;丰田全球首发卡罗拉混动版和雷凌混动版,而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和FV2概念车也首次在国内亮相;奔驰则带来了全新GLE、GLE Coupe、国产GLA、国产标准轴距C级、smart fortwo、迈巴赫S600 Pullman、AMG GTS以及AMGC63 S,还展出无人驾驶概念车F 015 Luxury in Motion。

  与此同时,保时捷、法拉利、玛萨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迈凯伦、威蒙积泰等豪华品牌纷纷登场。

  中国品牌集体亮剑

  作为全球重要的汽车展会,2015年上海车展不仅是各个跨国车企展示技术与布局中国市场的平台,而且是我国自主品牌展示自身技术能力与提升品牌魅力的良好契机。

  据组委会介绍,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上汽、东风、一汽、长安、北汽、广汽均以集团阵容重装亮相,组织集团旗下全系列品牌以超大规模参加本届车展。

  与此同时,奇瑞集团、吉利集团、长城、华晨、比亚迪、江淮、华泰、众泰、东南汽车、海马汽车、力帆、猎豹、陆风也各自推出全新车型。

  据悉,上汽集团展示了其最新研发成果,包括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IGS与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第二代智能驾驶汽车IGS经过路试,在时速60-120公里的工况下,已经初步实现远程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车道保持、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智能行车功能。而荣威950插电式燃料电池车一次能开400多公里,最快时速能到160km/h,并拥有外置电源发电功能,只需要一个插电转换器,就能实现对其他电器包括电动轿车的充电功能。

  新能源汽车领军车企比亚迪,则展出了全系新能源车,包括e6出租车、e6警车,即将在年内上市的唐、宋、元、商,以及首度曝光的e5、T3,等等。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南方日报与南方网再度深化媒体融合

  打造车展报道第一平台

  4月20日,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拉开帷幕,南方日报牵手南方网,继去年广州车展打造车展报道第一平台之后,双方再度融合创新,为消费者呈现全面、及时的车展信息。

  车展期间面对庞大的信息,如何更为及时、准确、全面地传达出去,让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交流更为顺畅?南方日报与南方网则再度联手,在去年广州车展成功实现“报网融合”、打造车展报道第一平台之后,今年上海车展则进一步深化融合,挖掘车展亮点。

  今日,南方日报重磅推出上海车展特刊,对展出规模、车型亮点、企业动态进行重点梳理,提炼出几大主题,包括新能源车、广东军团、超跑、豪华车、自主品牌、概念车等。与此同时,南方网则推出全新的专题页面,全面对车展进行报道。

  此外,在整个上海车展期间,南方日报与南方网还将通过微信、微博等移动端,与消费者进行信息传达与互动,借助报纸、网络等多渠道,报网融合打造车展报道第一平台,让“车企-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传达更高效、精准、及时。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责编:邢郑、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