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网曝“黄牛”利用技术一次狂揽近千张沪牌

陈杰 陆常青

2015年04月21日08:3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曝“黄牛”利用技术一次狂揽近千张沪牌

  相关部门:如属实将严肃查处,如不实则严惩造谣

  上周六,一则微信爆料称有代拍沪牌的“黄牛”利用上百台电脑,并且通过相关程序,使其同一时间竞拍。该公众号表示有“黄牛”在朋友圈显示一次性拍牌985张。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针对网上传言“黄牛”利用技术手段一次性抢拍近千张沪牌,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信息,并已就此展开调查。

  网络上消息一出,立刻引起极大反响。有网友称,上周六的4月份沪牌拍卖,投放额度总数才8288张。如果“黄牛”真的一次性拍下985张上海牌照,意味着那天投放的沪牌中,每8张中就有1张被这位神通广大的“黄牛”收入囊中,“虽然有外挂、编程之类的说法,但还是显得不可思议”。

  市交通委透露,上海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牵头会同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国拍公司后台数据展开调查,调查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上海国拍表示,作为机动车额度拍卖系统的责任主体,将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同时,结合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形势和发展需要,切实加强系统维护,全力保障投标拍卖系统运营平稳,程序公平、公正。

  市机动车额度管理办公室表示,如查证确认该消息系不实信息,将依法查处造谣者。如查证确认系“黄牛”投机拍卖所为,除要求国拍公司进一步优化投标拍卖系统外,将严肃查处“黄牛”违法行为。(记者 陈杰 陆常青)

(责编:邢郑、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