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2015广本之夜领导专访

2015年04月20日10:45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专访嘉宾:广汽本田总经理 水野泰秀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 郁俊

          广汽本田副总经理 郑衡

          广汽本田销售部副部长 傅锦明

1. 广汽本田第一季度销量情况如何? 广汽本田品牌是否开始了复兴?

? 一季度销售量(发车)达到96,527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8.2%。第一季度终端销售量实现了148538台,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59.9%。几款支柱车型,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发车)成绩,缤智(23,680辆)、第三代飞度(19,339辆)、凌派(17,509辆)、雅阁(17,207辆)等。终端成绩更加喜人,第一季度终端实现了148538台,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59.9%。

? 主要是雅阁和奥德赛等中高级车型的销量增长,带动了广汽本田品牌的重塑。雅阁1-3月终端销售销量喜人,通过新派生车型的推出和一系列市场策略,让驰骋中国市场16年的雅阁持续保持活力并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雅阁的复兴将能带动广汽本田整体的新一轮发展。

? 在品牌塑造方面,随着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主流消费者向80、90后转移,广汽本田也及时洞察到市场的变化,跟上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脚步。面对这样的年轻群体,响应汽车消费年轻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潮流中,广汽本田也进行了一系列营销创新,例如今天大家参与的广本之夜,已经是连续第三届举办,向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年轻、更具活力的广本。

2. 请问广汽本田雅阁、缤智、飞度等各款车型的销量情况?

? 全新锋范的推出标志着广汽本田旗下全系车型都将完成更新换代,将呈现出最强的产品力。

? 1-2月雅阁累计上牌量达29,021辆,同比增长50.1%,远超16.3%的中高级车市场平均增速。全新奥德赛1-2月份上牌量超过9,000辆,远超MPV市场平均增速。雅阁、凌派、飞度和缤智保持月均上万的销量水平。缤智目前的状态还是供不应求,特别是16.38万元的高配车型占据销售比例一半左右。

3. 全新锋范的销量目标如何?

? 锋范像雅阁一样,是一直支撑着广汽本田销售的支柱车型。

? 全新锋范外观非常有吸引力,具有型酷、动感价值。全新锋范的用户群体是那些追求时尚个性,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他们购车时不仅注重产品的外观和行驶性,还希望能表达自我主张。

? 全新锋范的研发团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实现了同级别领先的车内舒适空间。这款车是第三季度上市,希望可以达到凌派的水平,进入中级车销售前列。

4. 锋范的预计售价?是否也会走低价策略?

? 全新锋范针对年轻首购用户群体,将采取更适合于市场需求的价格策略。相信如果价格合适的话,这款车会非常受欢迎。

5. 凌派和锋范有一定的重叠,在产品布局和营销方面如何区隔?

? 中级车市场是中国轿车市场份额最大、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广汽本田对锋范和凌派进行了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凌派更加注重运动、更张扬霸气的感觉,锋范更简约、更时尚、有内涵,给顾客体现的感觉都是不同的,不存在矛盾。两款产品可以共同参与到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中。

6. 凌派会有改款吗?

? 未来,我们也将会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规划凌派的后续产品,具体的改款信息,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跟大家公布。

7. 奥德赛智酷版什么时间上市?为什么会推出运动版?

? 奥德赛将新增运动风格的智酷版新派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在备受好评的宜商宜家功能基础上,奥德赛智酷版进一步强化了外观与操控的运动个性,它的到来将宣告“MPV也可以运动时尚”。

8. 奥德赛的销量攀升,态势很好,是否达到预期目标?

? 新奥德赛去年8月7日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攀升,持续5个月超越新GL8,截至3月29日,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3451台。上市至今订单中高配车型所占的比例高达34.7%。

? 全新奥德赛兼顾家用与商用,乘坐舒适,老人小孩上下车便利,非常人性化,也非常适合二胎家庭。

9. 广汽本田今年的销量目标?

? 55万以上。广汽本田去年销量是48万,今年55万以上应该是高于行业水平的。

10. 最近上海大众、长安福特都接连降价,广汽本田会采取什么应对策略?

? 去年广汽本田第三代飞度上市时,就制定了非常具有震撼性的战略性价格,包括去年广汽本田推出的雅阁2.0LX舒适版的优惠促销等,对其他竞品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可以说广汽本田的价格策略是具有引领性的。目前其他竞品的降价策略并未对广汽本田的销售造成影响。

? 市场竞争确实很激烈,所以我们会不断提高产品的性价比,超越消费者期待。

11. 如何平衡品牌提升和低价策略?

? 广汽本田的中高级车雅阁和奥德赛是至关重要的,是广汽本田品牌的代表。以及一些不会卷入价格战的车型,例如缤智,也会对广汽本田的品牌和销量有很大的贡献。

? 新奥德赛上市以来成绩比较令人满意。搭载2.4L发动机的奥德赛,是一款具有多元功能的全享型MPV,在同级别市场没有太多对手。

? 1-3月雅阁终端销量喜人,接下来我们会努力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雅阁高质感的愉悦驾乘感受。 未来广汽本田还将导入混合动力版雅阁。雅阁的复兴将带动广汽本田整体的新一轮发展。

12. 您认为产品驱动和品牌驱动之间有怎样的联系,如何从产品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型?

? 我认为产品驱动和品牌驱动是紧密关联的,没有产品的品牌只是空壳,就像雅阁的复兴将极大促进广汽本田的品牌提升。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在致力于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去年连续推出几款极具价值的产品,也体现出了广汽本田的产品力。

? 近年来,在响应汽车消费年轻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潮流中,我们以缤智和飞度上市为契机,进行了一系列营销创新,包括飞度的“娱乐营销”、缤智的“艺术营销”,通过与年轻族群的深度互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向外界展现一个更加年轻、更具活力的广本。

? 广汽本田启动企业品牌升级工程,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年轻用户的品牌忠诚度,建立鲜明的品牌形象,让广汽本田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我们也会继续和大家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之路。

13. 在新能源方面,广汽本田如何达到2020年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CAFC)目标?

? HONDA在环保、节能方面一直都是行业的先驱,从工信部发布的官方数据中,大家也可以看到广本这几年的努力成果。

? 一方面我们一直都在稳步提升油耗水平,地球梦科技直喷发动机、CVT、怠速启停等技术已经广泛引用于我们的产品中。

? 另一方面广汽本田还将导入混合动力产品,以达成国家设定的2016~2020年的目标。

14. 未来广汽本田将如何推广混合动力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接受?

? 混合动力的普及,首先要控制成本,提供让消费者接受的价格。

? 广汽本田将凭借Honda在混合动力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为中国市场带来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品。不仅有很高的燃油经济性,也有很好的动力。希望未来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本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优越性。

15. 广本会否导入本田最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 我们希望尽早将更多节能、环保的产品带给大家,具体消息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

16. 广汽本田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何计划?

? 汽车电商是会增加与消费者的触点,是与4S模式的一种互补。

? 2015年,广汽本田将继续探索适合年轻消费者的电商模式,一方面拓展平台,丰富形式,同时持续改善线上线下流程,优化用户的电商体验。

? 。我们希望在汽车电商和传统渠道销售之间探索一条共赢模式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17.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会生产哪些车型?

? 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主要生产小车型。

18. GHRD研发基地的建设情况如何?

? 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研发基地2015年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拥有包括概念设计、造型设计、整车试作、实车测试、零部件开发等在内的整车独立开发能力。

? 将为广汽本田自主开发能力的提高、产品品质的进一步提升、成本的持续削减提供更大的支持,将为广本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亮点:(1)试车跑道:具有全国面积最大的低摩擦力路,可进行连续行驶、高速行驶和性能试验。

(2)风洞试验室:能在车型开发早期进行造型的空气动力特性测试。

(3)碰撞试验室:能进行包括正碰、侧碰、后碰在内的各种碰撞试验。

19. 如何看待与东本同平台产品的竞争和区别?

? 比如缤智和XR-V是广本和东本去年推出的同平台产品,他们采用了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但两个车型的定位不同,外观设计方向也不同,他们去年推出后从市场销量来看都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缤智和XR-V第一季度总销量超过4.5万辆,缤智:23680,XR-V:21675)。

?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发展,且呈现年轻化、多样化的趋势,Honda在同一平台差别化的投入不同的产品,希望进一步扩大市场。

? 更多新产品的投放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新的价值,虽属于同平台,但还将会针对不同的市场和用户,有所区别。

20. 广本未来在SUV市场有无新车型的考虑?

? 上海车展这次展出的SUV概念车Concept-D是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Honda旗舰车型,具备高品质的行驶性能和宽敞豪华的空间体验。它仍然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凝聚了整个本田研究所所有的心血。

21. 听说歌诗图将在海外停产,中国市场是否会停产?

? 歌诗图在2011年上市以来,以其独特的跨界定位在这一市场获得了认可,目前不会考虑停产。

22. 八乡隆弘总裁上任之后,您觉得对整体本田布局中国市场,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 八乡先生自2013年起负责本田中国生产及研发业务,负责过凌派等众多新车型在中国的研发和导入市场。相信八乡社长在下一任期会使本田在中国的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闫枫、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