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全新平台打造 新smart fortwo亚洲首发

2015年04月20日08:1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李卓)在2015上海国际车展前夕,smart发布了全新一代smart fortwo,这是首次在亚洲亮相。全新smart fortwo将有四个系列车型,分别是Base、Passion、Prime、Proxy,此外还提供诸多选装配件,预计将在年内引入到中国市场销售。

全新一代smart fortwo是在去年巴黎车展上全球首发,与雷诺Twingo采用相同的平台进行打造。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smart基于全新平台打造,同时拥有更坚固的车身,随之而来的是更强大的碰撞吸能保护。在外观设计方面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完全没有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痕迹,可以说是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全新smart fortwo的灯组造型十分抢眼,同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而尾灯采用的11颗独立LED光源,独特造型绝对称的上与众不同,行驶中的辨识度也随之提升。

不仅如此,特点鲜明的新式蜂窝状进气隔栅也是最新时髦设计,而且还可以选择不同颜色的隔栅与车身进行搭配。另外,smart fortwo还提供了超过40种的外观颜色搭配组合。

车身尺寸方面,smart fortwo的宽度比现款车型增加100mm左右,以此来提升车内的横向空间,并且也有助于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长度则在2695毫米左右,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另外,全新smart fortwo的转弯半径也由原来4.3m降至到3.5m,使其更加灵活地在小空间范围内游走。

在内饰方面也是与外观相呼应的双色搭配,并且有多种颜色组合可选。全新smart fortwo的内饰使用了“循环”的灵感理念,内饰整体充满了未来气息,仪表板和车门中央饰板上覆盖了高品质织物,质感细腻。在配置方面,全新smart fortwo配备了最新研发的集互动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身的“smart cross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你不仅可以获得定位、导航、数据搜寻、分享等多种功能,还可以与其他smart用户进行交流和互动,并通过互联网为车辆提供来自四面八方的便捷服务。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smart fortwo会提供两款发动机可以选,其中1.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2kW,峰值扭矩为91NM;而0.9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峰值扭矩输出为135NM。传动方面,全新smart fortwo换掉了之前的AMT变速器,采用了6速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全自动换挡,让操控更加敏捷。

(责编:闫枫、窦明)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