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零售价“倒贴” 传祺GS4敢与合资叫板

安国臣

2015年04月19日13: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零售价“倒贴” 传祺GS4敢与合资叫板

4月18日,广汽传祺GS4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上市,作为以国际基准打造的新派SUV,传祺GS4成为上海车展开幕前的关注焦点。会后广汽集团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坦言,现在每卖出一台GS4手动挡精英版以下车型以及手自一体豪华版以下车型都是赔钱的,待后期整体销量提升后会实现盈利。目标定位依旧是合资品牌,传祺GS4的竞争对手直指北京现代ix25和东风本田XR-V。

传祺模式成熟 潜心中国市场

经过初期借鉴成熟车型的经验,到GA3、GA3S在市场中的锤炼,传祺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和成熟的经验。秉承“为亲人造好车”的品牌理念,广汽传祺起步就与合资品质看齐,坚持正向开发并按照美国和欧洲的安全标准进行设计。另外,在与大品牌合作的过程中也充分吸取了经验,经过8年的积累形成了适合传祺自身的“传祺模式”。在今年1月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作为唯一中国品牌参展,全球首发车型传祺GS4引起众多海内外媒体跟踪报道与盛赞,国际赞誉充分认可了该款车型具备的实力。

在谈及是否会大力开拓美国市场时,吴松很谦虚的说到,第一次参加北美车展时确实没有想过。其实,参加海外车展的核心目的是把产品拿到世界市场上去检验,特别是像美国这样法规完善、市场成熟的开放国家,能够给予产品客观、公正的评价,最终实现对中国品牌的认可。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全球品牌都在开拓中国市场。对于中国民族品牌传祺来说,开拓中国市场有着先天的优势,没必要放着近处的西瓜不要而去捡远处的芝麻。

定位合资自主之间 用高品质叫板合资

近年来,合资品牌通过减配的方式不断将价格下探,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广汽传祺自诞生之初,便切入中高端市场,坚持正向开发、在安全和品质方面只做加法不做减法。就产品品质而言,传祺与同级别合资品牌不相上下,在同级自主品牌之上,确切的说是领先5年。至于价格方面,则低于同级甚至低一级的合资品牌。不难看出,传祺GS4的定位在合资自主之间,进行错位竞争。

核心零部件发动机方面,传祺GS4搭载了第二代200T发动机,应用世界先进的GCCS燃烧控制专利、低惯量电控E-Turbo涡轮增压器等46项先锋技术,在1500rpm起就可输出202Nm的峰值扭矩。主配了中高端车型才配备的博世Start-Stop发动机启停技术,极大降低了油耗。相比普通2.0L发动机,传祺 200T发动机可节省10%综合油耗,百公里油耗仅需6.3L。

科技含量方面,传祺GS4开启了传祺智联网时代,构建连接车主和汽车的互联“生态网”。T-BOX智能手机远程监控安防系统全面升级,具备行业领先的14项功能。

安全方面同样不放松,传祺GS4全系配备博世最新第九代ESP,并有同级SUV独有的HDC下坡辅助功能。另外还配备美国天合TRW最先进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未来产能将达40万

下半年,传祺将推出首款C级车——GA8。未来还将推出十几款新车型,包括SUV、MPV、轿车以及跨界车。目前,新工厂建设正在推进,到明年年底产能要实现翻番达到40万辆。

(责编:刘博雪、李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