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力挺“中国品牌”  人民汽车做出三大承诺

2015年04月16日09:4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王溪)近日,有媒体携长安、奇瑞、吉利等20余家国内汽车企业发布《共同宣言》,将“自主品牌”更名为“中国品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支持与认可。人民网汽车今天也正式响应这一倡议,并提出:力挺“中国品牌”,并为汽车行业“中国品牌”的宣传与报道贡献一份力量。

早在2013年1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就曾表示,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被业内人士和国内媒体称呼了多年的“自主品牌”其概念已变得不够清晰,今后,中汽协将把以奇瑞、吉利、比亚迪等为代表的我国民营汽车企业称为“中国品牌”。

时至今日,受整体经济进入微增长时期,日渐成风的城市限购,以及合资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探等因素的影响,本就因品牌影响力不足而使消费者信心缺失的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也由此不断萎缩。在此情况之下,“自主品牌”更名“中国品牌”,可以有效提振和刷新整体的品牌形象,对日后的发展大有裨益。

人民网汽车事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报道、支持中国品牌,人民网将从即日起做出以下调整:

1.人民网原创稿件中涉及“自主品牌”字样的,一律按“中国品牌”代替。

2.开展“品牌中国”系列调研行动,积极寻找企业推动转型的样本;深入挖掘通过技术创新、品牌塑造,变“中国制造”为“中国智造”的优秀企业。

3.在人民网“惠买车”电商购车平台,及即将推出的人民汽车APP上,大力推广中国品牌的车型。

延伸阅读:

人民网汽车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月,部门以人民网汽车平台为依托,以发布汽车行业权威新闻、专业特色的产品信息为己任,突出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重视对网友的服务与互动,力求将优势发挥到最佳。

人民汽车目前拥有微信公众号“大话车市”,以及《人民网“惠”买车》、《对话汽车人》、《人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人民车评》、《量身购车》、《车趣解读》等重磅栏目。另外,移动客户端“人民汽车APP”也即将于近日上线。 

(责编:王溪、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