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为达碳排量标准 车企抱团力保柴油车

2015年04月15日09:4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达碳排量标准 车企抱团力保柴油车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4月13日报道,出于环保考虑,一些欧洲国家开始为柴油动力汽车设置重重障碍。汽车制造商则对此表达了不满,并呼吁建立有关的长期计划和规则。

  柴油动力车在2014年占到了全欧洲汽车销售量的一半以上,这是由于柴油动力系统的油耗比相同排量的汽油动力系统要低15%到20%,而且许多欧洲国家较低的柴油税也使柴油价格更低。但这种情况即将改变。为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量,防止雾霾等污染的出现,法国将逐渐统一柴油和汽油的税收,以鼓励民众放弃使用柴油动力车。

  从4月起,法国政府还将向淘汰柴油汽车并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1万欧元(约合65501.57元人民币)的奖励。与此同时,伦敦伊斯灵顿中心区也开始向柴油车征收高于汽油车的停车费。

  汽车制造商则认为,从9月起实施的欧6排放标准将解决柴油汽车的污染问题。雷诺日产CEO Carlos Ghosn表示:“欧洲汽车业为符合欧6标准的柴油车投入了大量资金,现在要求减少或淘汰柴油车是不现实的。”他呼吁制定明确的长期计划,逐步降低汽车制造商对柴油车的依赖程度。此外,柴油车的碳排放量比汽油车更少,其使用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达成。

  汽车厂商还就未来汽柴油汽车排放量规定的不确定性表达了不满。计划于2018年实施的欧6.2修正标准和计划在2020年前代替现有测试程序的全新测试程序都尚不明确。分析师预计,2020年柴油车在欧洲的市场占有率将减少到50%以下。汽车厂商认为,柴油动力车正在受到不公正的歧视。“可以制定标准,但不应针对某项技术,这种违背‘技术中立’的做法会给汽车制造商带来巨大的风险。” (实习编译:孙珏 审稿:刘洋 ) 

(责编:鄂智超、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