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南三环半”9月通车

2015年04月15日08: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三环半”9月通车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位于南“三环半”的石榴庄路将正式通车。石榴庄路西起南中轴路,东达成寿寺路,全长3.93公里,平行于三环路和四环路。至此,东西南北“三环半”均有路段通车了。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随着3.93公里的石榴庄路全面放行,南“三环半”正式打通。石榴庄路西起南中轴路,东达成寿寺路,全长3.93公里,设计最高时速为60公里。这条路平行于三环路和四环路,中途设置有红绿灯。

石榴庄路基本上与地铁10号线重叠,直接打通了宋家庄枢纽门前的断头路。此前,从成寿寺路到宋家庄枢纽站之间有一条小路,虽然车流量不大,但是因为路窄而且路况不好,只要有人将车停在路边,错车就是大问题,经常晚上十点多了还在堵车。过了枢纽再往西,干脆就没有路了。

随着石榴庄路的打通,这种情况将得到很大缓解,不仅断头路彻底打通了,原本错车都艰难的小道变成了三上三下的城市快速路,两侧都设有连续的非机动车道和平整的人行步道,市民驾车比以前能节省至少20分钟车程。

“三环半”不是正式的路名,而是线位的概念,相当于地图上这条路如何走行的意思。由于位于南部,石榴庄路被称为“南三环半”。

早在2007年前后,时任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现任市交通委主任的周正宇在介绍蓝靛厂南路(东侧路)时透露,这就是北京西部的“三环半”,不仅可以缓解西三环、西四环的交通压力,而且可以吸引部分去颐和园的旅游车辆,分流白颐路的交通量。

西“三环半”,南起翠微路,北至北四环火器营立交,自从贯通以来,确实成为一条市民出行的畅行通道。

随后几年,北三环半从知春路到北土城路,东三环半从甜水园街到西大望路,逐渐开通。

今年,随着石榴庄路打通,这条北京新环线在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都已经出现。未来交通部门有望将这些路段打通。据了解,与既有的环路不同,这条三环半规划以城市主干道为主,中途会有红绿灯等设施;也有一小部分路段的等级为快速路,没有红绿灯设施。(记者 刘珜)

(责编:涂钦瀚、窦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