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值得期待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109辆

2015年04月13日11: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值得期待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109辆

  2015年上海车展即将在下周一正式开幕,此次上海车展的展馆搬到了据称是全球最大的展馆——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而参展的车型也据称是历届之最,共有1343辆参展车辆,其中概念车47辆,全球首发车109辆,亚洲首发车44辆。此外,还有103辆新能源车展车,包括51辆国内自主品牌,以及52辆国外品牌,展车规模非常宏大。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有什么新车值得期待吧!

  SUV

  雪铁龙aircross

  雪铁龙aircross

  雪铁龙将带来其最新的Aircross概念车,这也是它的全球首秀。Aircross概念车定位于SUV,长4580毫米,宽2100毫米,高1800毫米,在车身尺寸上超过了C4 Cactus,和路虎发现Sport、现代胜达相似。

  内饰方面,车内仪表盘采用双屏显示,其中一块还可以移动,方便驾驶员操作。此外,每个座位都装配有独立的扬声器和话筒——这个车天下君倒是很好奇,难道这就是传说中“面对面都要用即时通讯才能聊天”的典范吗?呃,想不通。

  动力方面,Aircross概念车搭载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前置1.6升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8马力,最大扭矩为274牛·米;后置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该系统的总功率可达313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5秒。

  中华V3初登秀场

  中华V3

  华晨汽车将携旗下三大品牌——华颂、中华、金杯,在第16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吹响集结号角。届时,除展出高端品牌产品华颂7、中华新V5、中华新H530、中华H330、金杯全新阁瑞斯、金杯大海狮2.7L丰田动力版、金杯新海狮等精品车型外,更有高性能智控SUV中华V3的首次亮相。中华V3是一款小型SUV,动力方面,据悉华晨中华V3搭载的是一台1.5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为112马力。至于价格,等上海车展上亮相之后,该车将于二季度正式上市,预计起步价在8万元左右。

  广汽传祺GS4

  已经在北美车展上实现全球首秀的广汽传祺GS4,将在上海车展前夕正式上市。车天下君已经提前帮读者体验过,据车天下试车记者称,GS4的空间要比同级别不少车型都大不少,尤其是后排,三个成年人都能坐得非常宽敞。广汽传祺GS4首发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1500~4000rpm。之后推出的1.5TGDI发动机则升级了更加先进的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输,最大功率145kw/5500rpm,最大扭矩270Nm/1800~4500rpm。

  东风日产新楼兰

  近日,东风日产宣布:备受期待的SUV旗舰产品——新楼兰将于2015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亮相。

  基于日产Resonance概念车设计研发,新楼兰整体造型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代表了日产最先锋、最前卫的设计方向。不仅如此,新楼兰还将带来全面革新的动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同时,新楼兰还将搭载日产最尖端的智能科技配置,打造更便利、更休闲、更人性化的驾乘体验。2014年12月,新楼兰率先在北美上市。

  哈弗H6 Coupe上海车展上市

  哈弗H6 Coupe

  长城哈弗一直是最为畅销的SUV品牌,上海车展上,哈弗将带来其最新的轿跑式运动型SUV——H6 Coupe。动力方面,哈弗H6 Coupe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2.0L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15N·m,匹配德国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电动车

  底特律电动汽车SP:01

  来自底特律的电动车品牌——底特律电动汽车计划将携其全新纯电动双座超级跑车“SP:01”量产车型亮相上海车展,该车号称是全球最快的电动车。

  据介绍,手工打造的“SP:01”全部由碳纤维制造车身,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0至60英里加速只需3.7秒(0至100公里3.9秒)。该车型已于2014年底在英国利明顿温泉镇的底特律电动汽车新工厂投产,计划今年在亚洲、欧洲和美国上市,届时将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量产电动车。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底特律电动汽车的智能手机应用管理(SAMI)程序,它可操控多种功能,包括音乐播放器、采暖、通风、空调、卫星导航以及车辆系统状态,例如电池电量、V2X(车辆往电网供电、车辆往家居供电)和其他车辆遥控数据。借助移动连接,SAMI还可用来拨打移动电话,传输数据和访问互联网,同时支持远程控制一系列车辆功能,包括充放电控制、温度控制和全车遥测。

  特斯拉发布Model S高配超值版

  4月8日,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同步推出Model S的高配超值版——全轮驱动Model S 70D,在中国的售价合人民币68.5万元(含进口运输费和关税等)。特斯拉还为Model S全系车型配备了三种新的可选车身颜色:深海蓝、曜石黑和琥珀银。

  据介绍,Model S 70D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技术,可独立数字控制前轴和后轴,瞬间将动力分配至前后轴。此外,Model S 70D拥有329马力的引擎,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4秒,最高时速225公里。根据NEDC(欧洲油耗及排放评定标准)测算,其额定续航里程达到442公里。

  配置方面,Model S 70D配备了主动巡航,能实现车道偏离警示、自动紧急刹车等功能。

  [page title= subtitle=]

  跑车

  福特金牛座、福特GT超级跑车

  新福克斯ST

  全新福克斯RS

  福特近两年加速了在中国的进程,其“2015年前推出15款车”的承诺也在一步步到位。在本届上海车展上,福特将带来全球首发的金牛座,这也是长安福特即将推出的旗舰车型。

  福特GT超级跑车

  金牛座最早于1986年面世,此次上海车展发布的将是最新一代。目前,金牛座的一些细节信息还未公开,我们只知道它是一款大型轿车,轴距可能超过2900mm。而作为一款旗舰产品,该车或将搭载福特最新的EcoBoost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则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此外,具有超高性能的福特GT超级跑车也将亮相上海车展。同时,福特还将带来SYNC驾驶游戏,将让参观者佩戴头戴式显示器,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来感受福特SYNC系统等创新是如何为驾驶者提供驾驶辅助,保持眼不离路、手不离方向盘的安全驾驶行为。

  全新一代Acura NSX中国首发

  全新一代Acura NSX

  盼望着,盼望着,讴歌在北美最畅销的跑车——NSX继任车型——全新一代Acura NSX,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实现中国首发。

  全新一代Acura NSX概念车自2012年在北美国际车展上亮相以来,一直备受车迷期待。造型方面,量产版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版的外观设计,前脸造型非常犀利,黑色前进气格栅配合LED前大灯组使其看起来更加具备攻击性。动力方面,与MDX一样,全新一代NSX将搭载由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它还装备了讴歌特有的SH-AWD四驱系统,让其性能表现更为出色。(陈鑫欣)

 

(责编:窦明、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