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连续二年亏损 一汽夏利股票面临退市风险

刘宇鑫

2015年04月12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续二年亏损 一汽夏利股票面临退市风险

  由于一汽夏利公司2013年、2014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一汽夏利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日起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并于昨日停牌一天,今日复牌。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改为*ST夏利,而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近期身陷“保壳”困境的一汽夏利再遭重创。3月31日晚间,一汽夏利公司对外发布2014年度公告:2014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32.3亿元,而净利润则亏损16.5亿元,呈现“收2元,花3元”的局面。这是继2013年亏损4.8亿元之后,公司连续第二年亏损。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一汽夏利方面解释称,主要是公司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部分城市限购、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持续快速下降等因素的影响下,产品结构升级调整的步伐未能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要求。实际上,在过去一年里,夏利的主力产品N3、N5轿车,以及威志V5轿车销量均同比下降,2013年推出的夏利N7产品也未达销售目标。

  按照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因为连续两年巨亏,一汽夏利退市风险陡增,公司2015年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要扭亏“保壳”。在退市警示的公告中,一汽夏利提出了6点改善措施。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加强去年夏利新推出的新款SUV车型“骏派”的推广和销售,以加速转型升级。此外,该公司扭亏的措施还包括创新营销模式、提升管理水平以及改善旗下天津一汽丰田公司的经营状况。

  业内人士认为,一汽夏利生存能力堪忧,目前的资金、技术实力能否支撑多品牌战略,上市才半年的“骏派”是否具备既提振销量、又增加利润的产品竞争力,这些因素都会决定这家老牌车企在2015年的走势。记者 刘宇鑫

(责编:吴晓琴、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