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预算10万怎么选? 三款精品小车推荐

2015年04月07日08:50  来源:万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预算10万怎么选? 三款精品小车推荐

  年轻人首次购车,10万上下是比较常见的预算。那么买什么车,才算是用好了这笔预算呢?通常情况是这样的,先将挑选范围圈定在合资小车范围内。然后从其中挑选出品质突出、各方面性能也不错的车型。目前的A0级市场,斯柯达晶锐、雪佛兰爱唯欧、起亚K2十分符合条件,它们不仅出去有面子,日常使用也已经足够,堪称同级精品。

  晶锐:

  晶锐在外型上,对比上一代车型更年轻时尚,在空间上也有所提升,身材灵巧的同时,内部乘坐感受却宽大舒适。在动力方面,晶锐稳健的输出和出色灵活的操控也会给你带来非常不错的驾驶体验。

  晶锐的整体设计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设计语言,在沿用发动机盖V型线条等家族式元素的同时,外观更加简约凌厉,很讨年轻人的喜爱。让人印象深刻的“大眼小嘴”设计尽显晶锐的俏皮灵动,黑色A、B双柱搭配双色车身更是欧范儿十足。

  空间方面,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003/1642/1500mm,轴距为2465mm,单从数据看,晶锐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已有一定优势。作为一款A0级代步小车,其车厢内空间并不小,1500mm的车高,使得身高180cm左右的体验者在驾驶晶锐时也不会有丝毫压抑感。得益于平直的车顶设计,后排乘客也有良好的头部空间。此外,晶锐拥有300L的后备箱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具有竞争力,车厢内有多处储物空间。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制动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等必不可少的安全配置。另外,前雾灯转向照明系统、数字图形式多功能行车电脑、高品质音响、蓝牙免提、可加热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丰富配置,为行车带来了安全和便捷。中高配车型还有定速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领先功能。

  动力方面,晶锐采用1.4升和1.6升发动机,均可匹配5档手动变速箱或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1.4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3Kw,最大扭矩为132Nm。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55Nm。值得一提的是,晶锐还配置有领先同级车型的:“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和“CBC弯道控制系统”,充分保证了车辆在弯道、湿滑路面以及其他状况下的稳定行驶。

  编辑点评,如果你为了满足遮风避雨日常代步而购车,而且预算不高,还要求操控便利,动力响应出色,那么晶锐这款精品小车会是你的不错选择。

  爱唯欧:

  两厢版本的爱唯欧看上去更加紧凑干练,虽然作为一同款车,三厢和两厢的选择人群也会有很大不同,三厢偏向实用,而两厢更加时尚风运动。

  新款爱唯欧相比老款而言,前脸的变化是这款车改款的主要内容,大灯的设计相对保守了,但也减少了人们对于这台车的争议性。侧面的变化并不是很明显,两厢版本的侧面轮廓更加紧致运动。车尾的变化同样集中在尾灯上,尾灯的轮廓变化倒是不大,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颜色的改变。

  车身尺寸方面,爱唯欧的长宽高依次为4032/1735/1517mm,轴距为2525mm,和上一代比变化不大,空间布局无功无过。

  内饰设计依旧延续了爱唯欧年轻动感的风格,中控台的设计会让很多年轻人喜欢。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更多的为年轻消费者考虑。中控液晶屏的出现也在配置上提升了新爱唯欧的竞争力。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依旧如故,但整体视觉和触觉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新款爱唯欧依旧搭载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31Nm。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9kW,最大扭矩为155Nm。变速箱匹配了5挡手动变速箱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箱的拖累还是非常明显的。起步阶段以及加速的降挡反应都比较顿挫,这是唯一影响这台车舒适性的一个方面。侧向的支撑和转向的灵敏性还有提升的空间。悬架过滤震动的能力也有待提高,经过稍显颠簸的路段,它对于震动的传递比较生硬。

  编辑点评,新款爱唯欧的外观和内饰方面都做了进一步拓展,但在动力与操控等配置上,说实话这台车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希望在配置水平上进一步提升。

  K2:

  随着城市交通的日益拥堵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中国对中小型车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大,而众多合资品牌也纷纷开始在华投产A0级小车。东风悦达起亚K2两厢版正式在这一大环境下的产物。

  外观上,我们不难看出,为了达到家族化统一,K2的外形仍然由起亚的主设计师彼得希瑞尔操刀,K2两厢版完全沿袭了起亚“K”家族上的刚劲动感风格。第一眼看到起亚K2两厢,可以让我们可以轻易找出新一代起亚的家族设计风格。

  车身尺寸方面,K2两厢版为4120/1700/1460mm,轴距为2570mm。

  内饰方面,K2极富科技感的中控台设计,已经逐渐成为起亚家族史设计中的一种。这样一款小车配备如此粗壮的运动方向盘令人意外,炮筒式仪表盘往往尽在运动型轿车上才会配备,对于K2来说,它的出现无疑为其增添了不少动感。音响和空调各种按键做工比较紧实,在驾驶中操作音响也不会因为颠簸为按错按键。中控台左侧带有大灯高度调节和仪表盘亮度调节,这两个配置的实用性倒是不太大。

  动力与操控方面,K2两厢1.6L车型搭载的γ系列发动机在福瑞迪上也被使用,其最大功率达到了90kw/6300rpm,峰值扭矩则为155Nm/4200rpm。没有什么运动基因在高速驾驶时,K2的方向盘在高速并线时就显得比较轻,且转向系统的精度也不是很精确,使得在高速行驶时有些飘。

  编辑点评,实用、性价比高历来是K2吸引消费者的利器,通过年青时尚的造型博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同时K2两厢可以算是一款比较全能的A0级小车,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是略显不足。

(责编:窦明、王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