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北京市交通委:今晚9点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站发卡

2015年04月06日08: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交通委:今晚9点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站发卡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各条高速公路迎来返京客流高峰,预计部分路段从下午2点开始拥堵,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仍是重点。记者注意到,从昨天下午3点后,京藏、京开进京方向部分路段已经开始拥堵。

  >>高速客流

  前日客流创下历史新高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今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下午3点至晚上7点返京车辆将较为集中,部分路段预计从下午2点开始出现拥堵。今晚9点恢复收费公路收费站发卡。

  交通委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高速公路日交通量大幅攀升,首次突破200万辆,创历史新高,达213.55万辆。其中,进京方向99.16万辆,出京方向114.39万辆。昨天是小长假第二天,0-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22.39万辆,比前一天同时段(139.17万辆)下降约12.06%,比去年同期同时段增长约15.01%。

  交通委表示,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部分路段预计从下午2点开始拥堵,市民可提前登录交通委官网查询往年返京堵点,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

  5条高速路需格外注意

  根据交通部门提供的堵点信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琉璃河段,从下午3点至晚上8点为返京高峰时段。而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预计从下午2点开始拥堵。此外,京平高速六环至吴各庄收费站进京方向也要注意。

  京华时报记者注意到,相对于首日动辄六七个小时甚至10个小时的拥堵,昨天各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拥堵路段和时长都有所减少,拥堵时间一般在7点半以后,上午10点至下午1点为一个小高峰,其余时段相对平稳。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些常规堵点。

  此外,昨天下午3点左右,京藏、京承、京开、机场高速的部分路段已经迎来返京高峰。预计今日返京高峰,这些路段也不会轻松。

  >>市内交通

  地铁客流同比下降明显

  今年清明节假期,轨道交通出行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明显,从假期首日4月4日来看,除6号线、15号线外,轨道交通路网其他线路客运量均有所下降,其中14号线(西段)、10号线、八通线、1号线降幅较大,分别下降35.70%、23.78%、20.74%、20.14%。

  另外,路网各重点车站中,除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外,其他车站进出站客流比去年同期均有下降,其中军事博物馆站、动物园站、八宝山站降幅明显,分别下降44.68%、30.89%、28.61%。

  记者从地铁运营方了解到,主要原因与地铁调价有关系,另外,八宝山站主要以清明扫墓客流为主,因此,该站进出站客流下降,也意味着去八宝山乘地铁扫墓的乘客减少。

  6万余人次乘专线扫墓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昨天迎来了市民祭扫的又一高峰,公交集团14条扫墓专线共计出车85部,发车184车次,运送乘客7584人次。短短半小时,老山骨灰堂至太子峪陵园的专线车就发出了4趟。

  今年清明节,市民乘坐公共汽车出行祭扫的人数增加。据了解,由市区直达温泉墓园、太子峪陵园、通惠陵园、佛山陵园、八达岭人民公墓、天慈公墓、万佛华侨陵园、八达岭陵园8个陵园墓地的14条扫墓专线每天配备百余部旅游大巴和其他机动车,从3月28日首个扫墓高峰日至昨天,已累计运送乘客62739人次。

  京华时报记者黄海蕾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