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起亚全新K5实拍图解 外形激进/配置丰富

2015年04月05日10:07  来源:易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起亚全新K5实拍图解 外形激进/配置丰富

  在纽约车展上,起亚发布了第四代Optima(即国内的K5)。尽管新K5依旧沿用起亚“虎啸式”家族脸谱,但是这次新车的外形变得更为激进了,而车辆的配置更为丰富,新车仅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的配置就让人垂涎。那么,新K5的变化究竟是怎样的呢,请看我们对它的图解。

  注:为了便于阅读,下文统称起亚第四代Optima为“新K5”。

  外观小结:新K5采用了最新“虎啸式”设计语言,前格栅和大灯一体式设计确实非常前卫,也是因为这些外观上的改变让新一代K5变得更有个性。同时,从新K5的车头导流口、溜背式车身等元素不难看出,新K5外形激进的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加动感。

  内饰:中控造型变化明显 搭载大尺寸触控屏

  内饰小结:新K5在内饰的改动要更大一些,中控台采用整洁连贯的设计风格,并多处使用高品质的用料,更符合新车运动时尚的定位。在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能够兼容安卓Auto和苹果CarPlay系统的8英寸液晶大屏。另外,诸如盲点监测、倒车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亦有配备。

  空间:加长轴距车内空间加大 储物格布局更佳

  空间小结:新K5的车内空间有明显的提升,相比国内现款起亚K5,轴距加长后车厢内部空间更宽敞,但起亚官方暂未公布详细的车身尺寸数据。车内储物格经过优化后尺寸更大,而新增的后排座椅可放倒功能,使空间组合方式更加灵活多变。

    动力/底盘:新增1.6T 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 底盘悬架结构不变

起亚新K5

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1.6T GDI直喷发动机 131kW 264Nm
2.0T GDI直喷发动机 182kW 352Nm
2.4L GDI直喷发动机 136kW 241Nm

  动力/底盘小结:发动机共有3款选择,相比国内现款起亚K5,新K5新增了一台1.6T GDI直喷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轴距被拉长,但悬架部分的结构较国内现款起亚K5并没有变化。据悉,该款全新的动力组合将会搭载在之后的国产起亚K5上。

  全文总结:起亚率先在海外推出新一代K5,“虎啸式”家族脸谱得到进一步升级。新车通过更为扁平化设计,增添换代车型的新鲜元素。最为明显的是它增加车头导流口,采用溜背式车尾设计和尾部类似于扩散器样式的护板让新车变得更为年轻、运动。

  这次亮相的新K5在海外推出了三款排量发动机,新增加了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出意外的话这款发动机也将会搭载在国产K5车上。而且国产后的新K5为了更凸显个性,也会变得同样激进。不过问题是,新一代的国产K5是否能像索纳塔九和索纳塔八一样,采取新老款同堂销售的策略,同时配合起亚K4形成更加细致的产品分类呢?这种策略究竟会不会出现,值得我们关注。(赵石林 徐智贤)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