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京纯电动小客车取消限行 今年或将达10万辆规模

2015年04月03日08:09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北京市政府获悉:自2015年4月1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继续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为鼓励市民使用纯电动车,今年的限行措施中,纯电动小客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具体执行时间由交管局公布。

  2015年3月,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对推行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车有政策倾斜。《意见》中提出,城市公交车、出租汽车运营权优先授予新能源汽车,并向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程度高的交通运输企业倾斜或成立专门的新能源汽车运输企业。争取当地人民政府支持,对新能源汽车不限行、不限购,对新能源出租汽车的运营权指标适当放宽。

    具体到北京,根据《北京汽车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5年,北京的纯电动汽车在用车将达到10万辆的规模,并将以乘用车为主。对此,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认为,私人购买纯电动车依赖优惠政策的支持以及充电设施的完善。北京消费者在购买纯电动车时,除将享受与深圳相同水平的优惠补贴外,还将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北京针对纯电动车的限号、限行政策,为电动汽车的发展在政策方面带来新增长点。

  

(责编:曹淼、姜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