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汽车
人民网>>汽车>>正文

丰田全新平台TNGA发布 实现模块化生产

2015年04月01日18:50  来源:爱卡汽车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丰田全新平台TNGA发布 实现模块化生产

  近日,丰田正式发布了针对全球汽车市场开发的全新平台TNGA。据了解,该平台的优势不仅是车辆的轻量化生产,而且还将达到模块化生产的特点,可以实现多级别车型零部件通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小贴士:丰田全新平台TNGA发布;实现模块化生产和轻量化生产

一汽丰田2014款卡罗拉

  据丰田官方介绍,TNGA全球模块化平台使用了轻量化的设计,同时组件设计更加紧凑,重心下移,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整车核心性能。此外,使用该平台的车型可以使用大量通用化零部件,最初通用比例为20%至30%,最终将达到70%至80%。

广汽丰田2015款凯美瑞

  广汽丰田现款凯美瑞

  另外,官方还介绍说,丰田TNGA平台支持传统燃油车和混合动力系统,并且通过轻量化等设计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在2015年底,丰田会基于TNGA平台开发一款全新的前驱车(或是一款中型车),未来还会陆续开发紧凑型车和大尺寸汽车(或为中大型车)。

一汽丰田2015款RAV4

  一汽丰田现款RAV4

  丰田表示,到2020年,丰田全球销量占比一半的车型都会使用TNGA平台,由此来看,未来TNGA平台将会成为丰田新车型的主要平台架构。根据之前消息,下一代雅力士、普锐斯、卡罗拉、凯美瑞、RAV4乃至Previa等车型都被囊括在TNGA平台计划内。

  编辑点评:丰田的模块化平台让我们想到了大众的MQB平台,让车辆模块化生产的确可以降低车辆成本,随着平台的车系越来越丰富,这种优势就更为明显,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汽丰田2014款卡罗拉

(责编:刘墨、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